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解维俊到郓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20 09:43: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8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所联系县郓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市派“排名前列书记”。他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深化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培育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步伐。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在南赵楼镇户东南村,解维俊来到已脱贫户陈修法、陈利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们通过就业扶贫,平时能有稳定收入,生活步入正轨时,解维俊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过上更好生活。未脱贫户陈敬师已73岁,在他家中,解维俊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叮嘱县乡工作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各项政策,照顾好他的生活。
   在座谈会上,解维俊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要高度重视,积极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努力把脱贫攻坚推向新阶段,提升到新水平。
   解维俊强调,要围绕精准脱贫,逐户走访,搞好摸底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确保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结合当地实际,全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培育特色产业。要做好电商扶贫文章,引导群众通过电商实现农特产品上行。要整合资源和力量,布局建设一批就业扶贫点,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让贫困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推进道路、下水道、绿化、亮化等设施改造,让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解维俊对市派“排名前列书记”提出殷切希望。要求驻村“排名前列书记”要积极履职尽责,结合村里实际,抓住重点,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驻村帮扶工作实效。要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发展适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门路,推动农村经济加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