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房屋征收,你所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2017-07-19 08:55: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人员接听市长热线,针对我市目前房屋征收如何补偿问题,对按期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完成搬迁的被征收人有哪些补助和奖励以及对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空地皮”如何补偿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市区房屋临时安置费标准提高

如今,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作为房屋被征收的居民来说,房屋征收给予的补偿是居民最关心的。据悉,做出房屋征收决定的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补偿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其中被征收房屋价值包括房屋装修价值以及附属于该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价值。

另外,为顺利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切实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牡丹区、市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范围内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支付标准给予调整:因征收住宅房屋需要临时安置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10元的标准支付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上述标准支付3个月的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约定过渡期限内,按照上述标准支付临时安置费。因房屋征收部门的责任延长过渡期限内,自逾期之日起按照上述标准双倍支付临时安置费。

按期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完成搬迁的有奖励

对于按期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完成搬迁的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每户给予10000元的补助和奖励。征收个人带院落的住宅,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小高层或高层住宅的,给予每户(套)被征收房屋合法实有建筑面积在90(不含)平方米以下的,奖励12平方米安置面积;实有建筑面积在90(含)—144平方米以下的,奖励10平方米安置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上的,奖励7平方米安置面积。

被征收个人为多层单元楼的住宅,产权调换房屋的套内面积不得低于被征收合法房屋的套内面积。被征收住宅应严格按照房屋所有权证或土地使用权证计户,没有办理有关登记手续的,按自然形成的院落或成套住宅计户。

少建不少得,多建要吃亏

为了使征收补偿更公平、更合理,结合我市实际,在评估技术上引进了容积率调整,在评估时设定评估基准容积率为0.9,被征收房屋的容积率低于基准容积率的,扣除不足部分的建安造价等相关费用后,按基准容积率的相应建设面积给予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被征收房屋的容积率高于基准容积率的,以被征收房屋的权属证书、可确权书证为依据,依法给予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没有合法有效证件的高出部分房屋,经有关部门认定为违章建筑的,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在规定期限内主动配合拆除的,按照300元每平方米给予补助。

对空闲的合法国有土地,对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评估给予补偿;对选择房屋产权置换的,扣除基准容积率相应建筑面积的建安造价等相关费用后,按基准容积率的相应建筑面积给予房屋产权调换。

另外,牡丹区、市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范围内被征收房屋室内外装饰装修的价值不论装修程度如何,均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合法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0元的标准给予包干补偿。其他县区的由其自行制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