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这个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 全省仅五县入选

2017-07-17 09:0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单县

成功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菏泽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字招牌!

7月14日,《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发布,单县榜上有名,被正式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答疑:什么是国家卫生县城

卫生县城有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卫生县城两个级别。“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县城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国家卫生县城称号是反映县城整体卫生文明程度的较高荣誉。

7月14日,国家卫计委官网发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酉阳县城等773个县城(乡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

全爱卫发〔2017〕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会: 
       根据《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全爱卫发〔2014〕2号),北京市等30个省(区、市)爱卫会分别对辖区内2014-2016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城镇进行了评审和社会公示,认为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等773个县城(乡镇)在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的要求。 
  经研究,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等773个县城(乡镇)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名单见附件)。 
  希望被命名县城(乡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全面深入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让更多群众享有创建成果,为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7年6月23日 

附件

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名单:

山东省 
济南市:刁镇、孔村镇 
淄博市:高青县城、敬仲镇 
潍坊市:昌乐县城、红河镇 
临沂市:费县县城、兰陵县城 
菏泽市:单县县城 
青岛市:黄岛街道 
蓬莱市:蓬莱阁街道 
济宁市:仙营街道 
新泰市:西张庄镇 
荣成市:埠柳镇 
聊城市:冯官屯镇

2014年以来,单县先后通过市级考核评估、省级基础评估、省级资料初审、省级病媒生物防制验收、省级慢性病防治验收、国家专家暗访、国家技术评估、国家综合评审、社会公示九重考评程序,顺利获得全国爱委会的正式命名,实现菏泽地区高级卫生县城的零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