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河路提升改造已开工,半幅封闭,请注意绕行!

2017-07-11 09:0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备受关注的黄河路(昆明路至广州路段)提升改造工程7月9日开始施工,黄河路提升改造后是啥模样?提升改造过程中市民该如何选择才不影响出行?7月10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黄河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进行了了解。

分段半副施工,车辆请绕行

7月10日8时,在菏泽双河立交桥西不远处,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一块写有“道路施工,敬请绕行”的蓝色提示牌,虽然黄河路7月9日就开始施工,因为是上班高峰期,该路面上的车辆并没有减少,道路不畅,车辆行驶缓慢,甚至有的路段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黄河路与双河路交会处,道路的北半副已经被蓝色围挡和红色塑料隔离墩圈起,两台大型铣刨机对路面进行铣刨,道路的南半副车辆正常通行。

“7月9日,我们人员和设备进场,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从黄河路(双河路至太原路)段开始施工,路面下挖20厘米左右,然后再回填铺设沥青。”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工程前期对快车道进行改造,完工后道路两侧进行加宽处理。“黄河路作为贯穿城区北部的一条东西干道,车流量比较大,我们将采取分段施工半副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使用一些大型机械设备,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支持,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在市黄河路与太原路交叉口处,一张绕行公示牌竖立在一旁。黄河路(昆明路至广州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全长10.074km,将于7月9日至10月31日施工。该路段采取分段封闭施工的交通管制措施,封闭施工段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

城市主干道升级为快速路
1黄河路为什么要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有哪些变化?

市规划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道路规划红线宽度调整的批前公示》,市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道路规划红线宽度拟调整,由50米调整为66米,道路等级也拟由城市主干道升格为城市快速路。

根据公示,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人口增加和用地规模的扩张,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市规划局于6月14日邀请我市部分规划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道路规划红线宽度调整进行了认真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市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原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原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其中兰州路至牡丹路现状道路为三块板结构,牡丹路至人民路段为一块板结构。一种断面慢车道较窄,一种没有慢车道,不适应我市非机动车较多的交通现状;并且,两段道路断面形式不统一、道路设施不统一,严重影响了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城市景观效果。

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原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承担着我市城区东西向的交通,向西连接东明,向东连接巨野,是我市重要的东西向贯通性道路。

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其50米的红线宽度不能满足其作为城市交通性主干道的需求,红线宽度需调整为66米,由城市主干道变为城市快速路。黄河路由城市主干道变为城市快速路后,由于车速提高,现有局部线形不满足车速,需进行调整。

2黄河路上运行的三条公交线绕行

黄河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影响到在此通行的三条公交线路。

7月9日,市公共汽车公司运营管理科下发通知,自7月9日起,黄河路(双河路至太原路)路段由东向西方向封闭施工,该道路通行的14路、23路、28路(北线)三条公交线路由东向西方向暂时绕行路线为:黄河路——双河路——太原路——黄河路。由西向东方向暂不绕行。

绕行期间暂停使用铝材大市场、魏海两个站点。临时停靠以下站点:星光驾校、创伤医院、杨庄路口东、二十二中北校区、康庄服装市场。

“根据施工进度,市公共汽车公司将会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乘客及时通知具体线路绕行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