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贫困户危房改造将于明年全面完成!

2017-07-10 09:2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4日上午,山东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忠想就我市扎实高效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做典型发言。在会议上,我市因改造危房户数多受到表扬,我市“五个一批”的改造方式被作为典型推广。
   我市通过精准识别,确定全市需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11698户,完成改造约需资金3.1亿元。市委、市政府出台了  《菏泽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暂行办法》,提出2018年完成所有贫困户危房改造。
   今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为11698户,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8050户,完成率68.8%,确保9月底前要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不同、经济能力不同的实际情况,我市探索了“五个一批”的改造方式。具体为:修缮加固一批——对需要修缮加固的危房动员本人或其子女亲属实施修缮加固,每户给予不低于6000元的补助;原址建设一批——对自身有改造能力的危房贫困户动员其实施危房改造,对有子女或亲属、但无改造能力的危房贫困户动员其子女或亲属出资出劳,在原宅基地重建,每户给予不低于1.5万元的补助;赡养安置一批——对有子女或亲属的贫困户,如果其子女或亲属有能力但不愿实施危房改造,动员其子女或亲属将贫困户接回,落实赡养义务;收地安置一批——对子女或亲属既不愿实施危房改造,也不接贫困户到家里居住的,与改造户签订宅基地收回协议,实施危房集中改造,然后再将贫困户纳入集中安置;兜底安置一批——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能力和扶养能力的危房贫困户,实施统一兜底安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表示,今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标是5万户,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底前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