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20年,没有房贷才是中国好女婿

2017-06-28 08:3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结婚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这种观念在中国人心里根深蒂固。

我们的文化传统里面有这么一种基因:头上一定要有一片自己的瓦。这是来自内心里面对安全感的集体意识,女人表现得更为明显,尤其是丈母娘。

但时至今日,在我看来一切都变了。

并非说拥有房子不好,或者说不可以买房子,而是我们今天来看楼市,考虑要不要买房子这件事,已经是一件相比以前你更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因为你要考虑的经济变量比以前多了。

在跟大家展开阐述今天的文章主题之前,我先抛出几个我的核心观点(或者说房价的演变逻辑)仅供大家参考交流(道德婊和喷子绕道),不一定对,但希望能够引发大家的独立思考,这就足够了。

10个关于楼市的核心观点

1、中国楼市或者中国经济(楼市很大程度上绑架了中国经济)不可能崩溃或者崩盘,即便房价未来下跌,也不是以崩溃的方式暴跌。

2、继续维持去年国庆之后对楼市的观点:最后的结果,总体高位横盘,伴随小幅涨跌,都是正常的。

3、在达到第2所讲的结果之前,一线城市会先涨,然后“涨停”,这个我去年讲了,今年也印证了。然后会转移到二三线四线城市补涨,这是政策引导+市场(资本天性)的结果。

4、我说一线之后的城市会补涨,不代表所有城市的房价都会暴涨或者明显上涨,因为钱不是傻的,再没有地方去,也不会去一个资源性稀缺的城市炒楼,比如人口是净流出的城市。

5、等到所有城市房价上涨得差不多了,楼市调控政策会进一步收紧,让楼市处于低频交易状态,进一步深化冻结楼市,牢牢锁住天量资金在钢筋水泥里面。

这一步会先从一线城市开始并且深化,然后逐步往一线之后的城市深度传导。大家可以想想从去年国庆开始,楼市或者房价是不是这样的演变逻辑。

6、按照我这样的逻辑来推断,一线之后的一些本身具备资源的城市,还是会涨,特别是之前没有涨上来的城市,比如三四线城市或者一二线城市的郊区。

现在这个过程在我看来,正在进行中。等到你发现这些城市也开始不涨了,整个楼市大盘也几乎涨到头了。

7、总体看,全国房价均值未来几年我认为还是会涨,与此同时会伴随越来越严厉的调控政策出来。房地产会真正成为现在新的房产证上写的“不动产”,未来很可能停止房地产抵押和交易,完全去除房地产的金融属性。

8、我一直在讲,别看现在拥有多套房的人有多牛逼,以后这些都不一定是他的。

因为楼市最后肯定是高位“封盘”,然后房地产税顺势出台,真正实现“中央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大家别以为这是说说而已,时间未到,大家口袋的钱还没完全封锁到钢筋水泥里面而已,口袋的钱掏得差不多了,就差不多可以出台了。

如果房地产税出台了,到时对于需要纳税的房子,你每年的纳税成本大于你持有房子所得到的收益时,你是想放弃还是继续持有?

9、政府和市场联合主导的长租房、公租房、廉租房等新模式和政策推出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真正进入一个新时代,“购租并举”,房地产从增量市场进入一个挖掘存量市场的时代。

这个阶段,我认为跟第8这个阶段在时间点上应该不会相差太远,我的一个观察的时间点是2020年。因为雄安新区按规划需要在2020年完成,而雄安新区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公租房的试验田。

来源:菜鸟理财 (cainiaolc)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