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京霸”高铁改为“京雄菏商”高铁!

2017-06-26 09:0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京市住建委消息,作为京冀地区重要铁路联络线之一的“京霸”铁路将改线建设,不再经过霸州,改为连接雄安新区和菏泽商丘地区的“京雄菏商高铁”。

图上红点虚线为网上预测的新京雄高铁规划线路,实线部分为原京霸线路

大事件啊,京霸高铁改线!

能高铁直通北京和雄安

这对菏泽来说特别是个好消息!

这一爆炸性新闻一出

作为菏泽人表示

真开森!

京霸铁路是京九客专的一部分,原计划全长78.24公里,在北京设李营站、黄村站、新机场站三座车站,在河北设永清、霸州站。京霸铁路北京段已于2016年年底启动建设,今年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之前规划的京霸铁路图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段在大兴区的李营、黄村和新机场三段不做改动,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出了新机场北京段有3公里需要改线。进入河北境内的线路目前还在研究中,计划不再经过霸州,改线途经雄安新区和菏泽商丘地区。

菏泽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被纳入中原城市群高级战略发展规划。菏泽机场正在建设。京九铁路与新兖石铁路在此十字交汇。鲁南高铁正式开工。京九高铁完成初测勘察,菏泽将实现高铁十字交汇。日东、日南、济菏、德商、枣菏等米字型高速公路贯穿境内。三大航道四大港区全面开建,连通京杭大运河的洙水河航道已经通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