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OnCircle“链”上数百亿美元交友市场

2017-06-23 15:5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摘要:圈圈圆圆,圆圆圈圈,通过圈子找到对的人,让一切自然发生。

前言:OnCircle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人际关系匹配协议,也是一个运行在以太坊网络上的去中心化的社交应用平台,并计划发行应用币 OnCircle Coin(简称 OCC),这是一种基于以太坊实现的合约代币,项目将使用以太坊智能合约提供信任保障。个人用户可以成立交友群,收取一定费用,与目前的主流交友应用不同。

OnCircle的逻辑很简单,就是创建正确的环境,然后让一切自然发生。圈子的价值在于促成了参与者尽可能多的连接,这种连接可以由管理者促成,也可以由参与者自发促成。

创建圈子的人,即圈主,由圈主维系一群用户,在圈子内能在内部消耗供需事件,为供应方背书,为需求方筛选对手方,从而创立了一种基于信任,基于经验的社交环境,有效降低了人与人连接的成本。

现代单身人士越来越倾向于利用互联网相亲,新网站和应用的数量激增,比如国内的陌陌、探探,国外的Meetup和Tinder等等,概念也相当简单:互相感兴趣的人互相交流,配对的用户可以直接聊天。

根据Statista,美国7%的30~49岁的成年人在网上认识另一半。每年网络交友产业创收20亿美元,2010~2015年收入增长速度达到5%。

2015年七月,22%的18~25岁的美国成年人使用网上交友软件。作为全球最流行的手机交友应用Tinder,其用户遍布196个不同城市,每天进行2600万次相亲。

但是纵观目前主流的社交应用,要么,很难进行很特征化的信息匹配,信息筛选成本高,比如陌陌,我们可以通过性别、年龄、照片以及地理位置等信息来匹配人际关系,但是很难通过更加特征化的信息进行匹配了,况且筛选成本非常高。

要么,男女比例不协调,根据GlobalWebIndex的一项研究预计,像 Tinder 这样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 App 上,超过 62%的用户是男性。对类似陌陌、探探、Tinder 之类的社交产品而言,过量的男性、稀缺的女性、再加上现实生活社交元素的缺乏,这样一来,对大部分用户来说这样的社交环境,少了一部分乐趣,其信用也无从谈起。

OnCircle通过允许用户创建和管理自身人际关系网来解决这些问题,OnCircle 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供需匹配机制,比如,某圈主建立了A 圈子,设定男性成员与女性成员的比例是 5:5,且总数不超过 100,那么,当男性用户数量达到 50 后,将不再接受男性用户加入,从而保证性别比例的平衡。

现实世界中,我们如果希望高效的解决某个问题,几乎绝大多数服务都需要通过中间人或者中介机构。比如买卖房子需要通过房产中介,换工作需要人才中介等等,通过可信第三方的介入,可极大提高效率。圈子管理者恰恰是扮演这样的角色,来促进服务供需双方的匹配,通过信任背书,解决基本的信任问题。

无论是各界大牛、主播、红娘和各色交际花都可以创建自己的人际关系群组“圈”,创建而各色小伙伴都可以来帮忙做介绍,而进入圈子的会员需要支付一笔费用,圈子发生事件的资产支出都汇集到这个圈子资金池中,而当资金池的资金到达某个水位线时会触发资金池的资产分配,前面出人出力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分成。

开发者还可以开发各种dapplet(类似微信小程序)来帮助交际中尴尬的男男女女。圈子可以选择按目的、行业分类,也可以按地理位置分类,而随着时间流逝,优胜劣汰,名声不好、评级不佳的群组自然会被淘汰。一个圈子的秩序由圈主来维护,一般来说只能发布需求,圈主可以移除圈子参与者,被移除的参与者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再次申请进入圈子。

这些基于特定兴趣创建的交友“圈”还将带来一些功能,包括接收消息和数字货币钱包,用户能在其平台上找到合适的匹配者,也能通过圈子帮助更多的参与者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人际关系。比如结伴拼团旅行,比如相亲约会交友等等。

六月份,正是小龙虾红红火火的季节,想做绿皮火车去武汉吃小龙虾,加入OnCircle圈子一起吗?哈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