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美女工作按平米收费 每平收费260元

2017-06-22 16:4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普通人对“收纳”衣柜能挣钱有概念,大约是近一年的事儿,一本《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法则》一时风靡朋友圈,人们自此认识了一位日本女子——近藤麻里惠。

当一种将生活经验发挥到优质而让一般人的衣柜重焕新颜的本事儿被市场认可并成为一种职业时,人们开始对这种新生事物进行热烈的讨论。够潮的是,在昆明也有这样的潮妈达人。

远赴日本拜师收纳女王

当你以为,收纳只是对收拾家务有独到之处的女性所干之事时,那么一蔓和她的工作室会让人打破这种狭隘的认识。由于口耳相传,一蔓的收纳工作开始得到许多人的认可。

因为特殊的经历与敏锐的触觉,早在8年前一蔓就对“整理”、“收纳”有所涉猎。“2008年,在北京从事服装高级订制工作时,我们对VIP客群就已经提供类如购物专业咨询、衣柜衣橱收纳等服务项目了。”

“收纳行业的发源地其实不是日本,而是美国。只是后来日本将‘收纳’的需求与市场推向了一个高潮,而收纳整理行业进入国内一线城市的时间远早于昆明,时间差约摸在6到8年左右。”一蔓介绍道。

2013年,近藤典子来到中国,一蔓成为其弟子,并在昆明与日本之间用了两年的时间学习“规划”、“收纳”。并于今年初,正式在昆明成立了一间公司,将最一线的收纳咨询与技术带来到昆明。

男女收纳市场空间都很大

几个朋友说起收纳,一位男士笑着说:“那也就是女同志才需要吧,我们男同志哪有那么多可收的。”

其实在一蔓看来,收纳的需求是不论男女的。

在昆明什么样的人会请收纳师?一蔓介绍,收纳在昆明市场上的空间很大,“除了一部分朋友之外,80%的客户是一面未见的客户。”预约收纳服务的客户绝大部分是20-40岁的年轻人,其中有单身、有小两口也有三口之家。“客户群大部分是中产、白领以及经济收入较为宽裕的人家。比如一位客户家中光其男主人一人就整理出200多件名潮牌T恤衫。”

收纳收费分级别和功能

那么,目前整理收纳服务收费如何?又怎样计算呢?

一蔓告诉记者,倘若是其工作室里的整理师对整家进行收纳整理,那么价格是每平方米80元,以100平方米的小家为例,专业的整理收纳需要至少2天的时间。而如果仅仅是需要收拾衣柜,一般高级规划师的收费是160元/平方米,如果是一蔓亲自出马则是260元/平方米。而所谓衣柜的平方数以衣柜长*宽计算。

即使是这样的价位,据一蔓介绍也已经远远低于北京等一线城市,“拿衣柜做个对比吧,在北京每一米衣柜的收费是1000元,注意不是一平方米”。

面对并不算平价的整理费是否担心被人质疑时,一蔓微笑表示自己不介意。“难免有人会觉得我们的工作与保洁阿姨相同。但是接受过我们服务的客户我想都不会再纠结这个问题。我们的整理师都是男性且均是大学生,按照现在他们的专业技能评估还达不到规划师的级别。初级的整理师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收纳,而更高级别的收纳和规划师在市面上非常少。”

规划师要有奢侈品养护知识

那么收纳师、规划师与保洁或家政阿姨提供的服务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一蔓向记者做了解释与演示。“保洁与家政人员的服务主要是房屋的清洁与打扫,而收纳师与规划师的工作则结合了合理布局、方便适用等具有审美和规划性质的空间布局与收纳。比如不同质地的衣物如何放置、悬挂、折叠及摆放,让衣服主人一打开衣柜就能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衣物;再比如根据顾客个性与需求将一家老小的家具、家装重新规划布局,让整个屋子从实用与美观性上都能得到较大限度提升等等。”

简单的衣柜收纳经过一段时期的培训要上手不难,但是如果要成为一名规划师就不那么容易了。规划师不仅需要收纳基本功,更需要美学、设计学、空间学等甚至是奢侈品保养陈列、品牌知识以及面料材质等综合知识。比如在收纳梳妆台上的化妆品时,面对一个高级护肤品的系列套装,优秀的规划师不仅需要根据其大小形状进行一个基本排序,还需要根据护肤品功能及放置注意事项对其进行综合的布局收纳。而这些知识资历尚浅的收纳师是没法实现的。

为了能给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一蔓的工作室在帮助客户收纳、整理衣柜时都会带上收纳盒及专业衣架、裤架等等工具前往。

入屋前签订保密协议

家住滇池卫城别墅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排名前列次接受一蔓团队服务的时候,心里面也曾对其专业性有所质疑。“家里很多东西是价值比较贵重的奢侈品,因此最初也会有所担心,但他们主动拿出了一份详尽的保密协议让我们签署,并且出屋前所收的垃圾也会给我们过目一遍再进行处理。这样,我心里的石头就落下了。”

在到客户家进行服务时,一蔓的团队会首先与户主进行一遍重要财产确认及隐私约定,哪怕是客户家里的一草一木,也从不进行评论。而签署这样的协议对他们而言,也是规避风险的方式之一,以防摊上不必要的误会与麻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