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民有地就可以拿补贴了 这些情况下可以领钱了

2017-06-13 08:4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单纯种地的收益越来越少,很多农民为另寻生计,都放弃种地外出打工。为保障种地农民的利益,提高农民种地的收益,国家早就出台了农业补贴政策,而且种类越来越多,补贴力度越来越大。在这些情况下,农民不用种地也可以领取补贴了。

排名前列,退耕还林还草补贴。2017年退耕还林还草补贴政策出台了,全国22个省市自治都在执行,退耕还林每亩补贴1500元,退耕还草每亩补贴1000元。一些地区除了国家的补贴资金,当地政府还会额外补助。

第二,土地休耕补贴。这个涉及土地条件,补贴标准有所不同。湖南省长株潭全年休耕试点每年每亩补贴1300元、(含治理费用)河北省黑龙港地下水漏斗区季节性休耕每年每亩补贴500元、贵州省和云南省两季作物全年休耕每年每亩补贴1000元。

第三,耕地征收补贴。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农民的耕地会被征收,国家会给予一定的补贴款,主要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附着物补偿费和青苗补偿费。综合来说耕地征收补贴的平均值是:旱田每亩补助5.3万;水田每亩补助9万;菜田每亩补助15万。

以上就是不用种地也可以领取补贴的情况。这是不是些优惠政策呢?会不会给农民带来福利呢?对此大家怎么看待呢?

【延伸阅读】 农民朋友们,2017年这些补贴与你有关

近两年粮食价格走低,种地收益越来越少,因此农村补贴的作用就尤为明显了,2017年国家大力调整农村补贴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加补贴资金投入,2017年这些补贴与农民息息相关。

排名前列,生活补贴。2017年农村低保标准是3026元;农村养老金提高了,年满60周岁的农民每月可领70元;新农合报销比例调高了,报销范围也扩大了;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的生活压力。

第二,住房补贴。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政策调整了,贫困农民建房修房可享受补贴了,补贴额度人均高达1.4万元,这就很好地保障了农民的在住房问题。

第三,农业补贴。2017年农业补贴的标准也提高了,新增的补贴项目也不少,诸如农机深松作业补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补贴、轮作休耕补贴等,补贴额度都相当大。

以上就是2017年与农民息息相关的三大类补贴,农民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了,要合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