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汉富布局区块链技术 助力贵州诚信农民体系建设

2017-05-31 15:5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8日,由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办,贵阳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清镇市委市政府、贵阳农商银行协办的“数聚诚信·治惠乡土”暨身份链技术成果展示发布会隆重举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以及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各界人士和清镇市部分诚信模范亲临现场,出席此次活动。据悉,这次发布会也是2017贵阳数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其中核心、关键的基础性问题就是对诚信主体(诚信评价的对象)线下实名身份以及线上多重数字身份的验证和映射关联,以及对诚信评价结果使用方的身份及授权进行验证。妥善解决了以上问题,就可以方便高效地对海量繁杂的诚信信息数据来源、采集、加工、应用等全流程进行见证、真实性验证比对、价值链上权益分配,也可以实现可追溯可审计,并在保护数据安全和隐私的前提下,进行数据协同和数据计算结果的契约式共享。

基于以上考虑,本次发布会旨在阐述和探讨如何借助区块链等新技术重新讲述乡土中国、乡土贵州、乡土清镇的诚信故事,将贵州诚信农民建设发祥地的线下诚信农民实践逐步还原至基于“身份链”这一政府治理基础设施的可信数字世界之上,为基层乡土社会良治及贵州贵阳“脱贫攻坚”探索一条新路径。

此次会上,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其研发的身份链一期原型架构,并在现场与观众互动演示了如何使用身份链app进行清镇诚信事迹的可信采集、可信存证、可信使用,用案例诠释身份链对不同场景下身份的管理,使得全链网自动捕捉个性化场景化诚信痕迹全景式呈现。

同时,会议也排名前列了围绕身份链底层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在社会治理领域的系列应用产品,包括与贵阳农商银行共同探索基于身份链的数字钱包和银行账户的分层并用体系,与四创电子共同探索的基于北斗卫星体系可信数据采集终端的探索应用,与货车帮共同探索结合身份链体系的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应用,与贵州CA联合探索的现实身份与链上身份映射和协同管理的研究体系应用。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承办方,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股东单位为汉富旗下子公司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我国排名前列家社会化专业资信评估机构)、贵阳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土自主开源区块链底层技术提供者)。该公司专注于社会治理领域区块链平台及产品的设计与研发,身份链是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治理科技GovTech的首款原创产品,其在保护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对线下实名身份与线上数字身份进行映射关联和统一管理,并基于这一可信身份认证体系,通过跨链技术实现不同应用场景对应的链与链之间的价值转移和事务协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