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7-05-19 09:1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会议现场

5月18日,全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鄄城县、东明县和5个专项小组的工作汇报,对我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市领导谷瑞灵、王忠想、侯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有关县区、市直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滩区脱贫迁建工作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的重要体现,作为一项不容任何闪失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提高规划建设标准。规划必须突出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可行性,既要立足实际解决当前问题,又要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户型设计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要规划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要按照“六个统一”要求,提高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把脱贫迁建工程建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强调,要抓好滩区脱贫攻坚工作。迁建不是目的,脱贫才是根本。要按照“同步实施迁建、安居和乐业”的要求,切实抓好滩区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种殖、畜牧养殖和水产养殖,积极发展特色加工和生态旅游,让滩区群众实现边迁建、边脱贫。要加大滩区扶贫车间建设力度,提高搬迁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
  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资金的争取和落实工作,想方设法挖掘政策潜力,多方筹集解决迁建资金问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对接沟通,为滩区脱贫迁建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对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要定期召开会议,搞好工作协调,增强配套联动性,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各相关县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滩区脱贫迁建工作的“排名前列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克服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到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促落实。要管好用好建设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严禁违规使用。要积极搞好政策宣传,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较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