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大陂村国学园低收费解决外来工子女托管难问题

2017-05-10 15:2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家媒体报道:在原安徽省驻广东办事处主任朱传发的建议下孙怀社创办大陂村国学园。为外来工家庭减负,解决困难家庭子女解决托管难问题。

原安徽省驻广东办事处主任朱传发为此提字“爱行天下”。

广州白云区同和大陂村内有上千户外来工,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工作性质一般以体力劳动、个体经营为主,大多数是卖菜、卖水果、开的士、收费品、蹬三轮、保洁工等靠出卖劳动力养家,他们经常早出晚归,但在广州这种高消费城市,单凭每月两三千收入,难以给孩子的生活和发展提供很好的条件。他们的居住环境较差,大多数家庭(三四个人)租住20平米的房子,几乎没有供孩子写作业的地方。在学习环境、文具、课外知识、参加课外活动等方面与城里的孩子形成巨大的差距。

大陂村国学园办园来得到外来工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多家媒体就大陂村国学园办学情况走访学生家长。外来工家长的一致表示自大陂村国学园办学以来,给她们生活上解决了很大问题。国学园不但环境好,老师认真负责,接送又方便,最关键的是国学园收费低,这为她们这些外来工家庭从生活上减轻了不少负担。非常感谢孙总和国学园的老师,希望大陂村国学园越办越好。

传播国学文化,为慈善事业出力

大陂村有很多外来工是孙怀社先生的老乡,但村内没有幼儿园,导致这些外来工子女无法就近上学,给这些家庭带来很多不便。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孙怀社先生没从事过教育行业,他说“作业一名企业家,当你有能力回报社会时,较好方式就是能给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基本问题,为大多数人提供方便。”在大陂村成立广州白云区德宝乐教育培训部,主要以传播国法文化为主,设立国学园,给爱好国学的人及民工子女提供一个学习场所。国学园不以营利为目的,收费每月只收几百块,还提供免费中餐、书包和文具用品,只为保障教职工的工资及日常开支。

国学教育不限年龄。目前课程有:体能、跆拳道、美术、舞蹈、珠心算、书法等。国学园响应国家《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的号召,为同和区域贫困家庭减负,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国学园《德宝乐公益幼儿扶贫》工作已正式起动,符合条件的家长可与国学园联系。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响应国家号召,为困难家庭出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