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天府新区溢价416.54% 揭示城南核心区域土地价值

2017-04-26 17:2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商业土拍较高溢价率416.54% 城南商业腾飞迹象明显

4月24日,兴隆湖周边三块地块拍卖出让,经过多伦竞拍,润扬以130万/亩的价格拿下44亩五星级酒店用地;万科拿下另外两块共计119.34亩的土地。这三宗地原定于挂牌出让,均因报名出价企业超过2家,才由挂牌转为拍卖出让。这三宗土地任意一宗的溢价率都已经刷爆了成都此前的记录,分别拍出416.54%、407.69%和284.61%超高溢价率的时候。其中,较高溢价416.54%的溢价率放眼全国,也仅比去年5月东莞横沥镇出现的423%溢价率略低。这也是天府新区兴隆湖板块首次以拍卖方式出让商业地块。在成都很少会有开发商会在这样的地块上花费重金。由此可见,城南商业腾飞迹象明显。尤其天府新区,已经成为开发商眼中寸土必争的金地。

(东方希望天祥广场项目实景)

土地出让条件苛刻 商业及商业配套占比高

这三宗土地的起拍价虽然不高,但出让条件都堪称苛刻。以较高溢价地块为例。润扬以416.54%溢价率夺得的44亩地块出让条件显示:竞得人须在宗地范围内建设房间数不少于300间的五星级及以上标准的酒店。项目总投资额不得低于3亿元(不含土地出让价款和持证准用价款)。自持物业报经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同意后,可销售给下属企业、关联企业、或符合入驻成都科学城的企业和机构。西南财大副教授刘璐认为,按照以往的招拍挂经验,挂牌的土地一般有附加条件,溢价都不会太高,而且这次是商业用地,所以很可能政府也没有估计到这种情况,没能提前做好相应措施。“这也说明开发商太看好天府新区发展了,估计下次这里再拍地,起价会大幅上升。”

(东方希望天祥广场项目实景)

整经营性建设用地供应量减少 核心地段物业价值或将稳步增值

“ 4月19日,成都公布中心城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指出将适度调整经营性建设用地供应量,继续降低传统商业办公用地供应比例,适当增加商品住宅类用地供应,重点保障轨道交通、道路、教育、文化、体育、养老等民生项目用地供应。”无论如何,中心城区的用地正变得越来越稀缺。拿城南世纪城板块核心商务区来说,该区域目前土地供应量接近于零。区域中商业写字楼多为自持物业,且租金随着区域价值增值而水涨船高。据了解,目前区域中还有东方希望天祥广场在消化不多的写字楼存量,且去化程度较高。其【创客汇】产品面市以来销量一路走俏。这说明核心地段的物业在土地供应缺乏状态下价值会越来越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

(东方希望天祥广场项目实景)

项目地址:成都天府大道中段500号(地铁世纪城站B口前行1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