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菏泽有18个镇入选!

2017-04-26 09:03: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菏泽人

你知道咱们家乡哪些镇是全国重点镇吗?

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其中菏泽市18个镇榜上有名!

什么是全国重点镇?

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有关部委将研究制订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

什么样的小镇才能入选呢?

与2004年主要看GDP不同,这次入选全国重点镇的条件考量更加全面,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6项内容。

入选重点镇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此次增补调整全国重点镇,使每个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的建制镇列入全国重点镇。将全国重点镇作为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将其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

重点来啦!菏泽都有哪些小镇入选呢?

牡丹区

沙土镇、吕陵镇

定陶区

陈集镇、冉堌镇

曹县

庄寨镇、青堌集镇

单县

郭村镇、黄岗镇、浮岗镇

成武

大田集镇、汶上集镇

巨野

龙堌镇、大谢集镇

郓城

黄安镇、随官屯镇

鄄城

郑营镇

东明

菜园集镇、武胜桥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