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鲁南高铁有望提前通车!

2017-04-18 09:1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铁路局较新消息

曲阜梁场投入使用

目前全国较大梁场投产

4月15日,占地220亩的鲁南高铁较大梁场曲阜制梁场和遥相呼应的泗水梁场,人声鼎沸,机声隆隆,9点58分,随着现场两个指挥长同一声令下,混凝土输送泵随即吞吐着混凝土连续注入制梁模板之中,至此,宣告鲁南高铁曲阜梁场投入使用、泗水梁场比原计划提前5天投入使用,其中,曲阜制梁场占地220亩,将预制箱梁1085榀,是全线也是目前全国较大梁场。

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

创造了铁总系统高铁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也标志着鲁南高铁正式进入全面大干阶段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东起日照市,西至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约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联接通道,是山东省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较大、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鲁南高铁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3标管段途径4个乡镇,包含正线16.05公里、联络线13.6公里,总投资约为17亿元。

记者获悉,3月15日费县制梁场已顺利完成全线首片预制箱梁,比项目原计划节点目标提前50天,刷新全国高铁施工速度。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17日鲁南高铁临曲段正式开工以来,为了加快项目建设,5500余名建设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仅仅两个半月时间,临曲段沿线5个中心实验室、11个拌合站、10个钢筋加工场等大临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3月15日和3月26日费县、平邑制梁场首榀梁先后也完成预制完成,这不仅创造了铁总系统高铁项目建设的新速度,也标志着鲁南高铁正式进入全面大干阶段。

鲁南高铁临曲段建设工期4年

力争提前一年,争取2019年底建成通车

鲁南高铁临曲段建设工期4年, 力争提前一年,争取2019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除正在建设的临沂至曲阜段外,日照至临沂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实现全线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