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玉水镇举行为“和美玉水”点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7-04-10 10:43: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31日,独山县玉水镇举行为“和美玉水”点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镇村全体干部,驻村工作组、特邀企业、特邀媒体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玉水镇人民政府发起,共青团独山县委、辽宁鹤城建设集团、贵州明珠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外宣活动对外宣传玉水、推荐玉水,对内凝聚共识、助推发展。活动当天邀请到了搜狐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央视网视、今日头条、乐视视频、酷6视频、贵阳晚报等10余家国内知名视频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辽宁鹤城集团向玉水镇人民政府和共青团独山县委的捐赠仪式,鹤城集团分别向玉水镇人民政府捐赠15.4万元用于购买环卫设备,向共青团独山县委捐赠20万元用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群众等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为“和美玉水”点赞系列活动作为玉水镇对外宣传的主题活动,将持续一整年。将通过定期组织集中媒体推荐的形式,让更广泛的群众见证玉水的发展;通过拍摄专题宣传片、以玉水为主要取景地的电影展示玉水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结合当地特有的六月六洗澡节、水族端节等大型节会活动,广邀四海宾朋到玉水做客。

玉水镇地处独山县东南面,距离县城38公里,面积144平方公里,人口28182人,少数民族人口占98%以上,主要以水族、布依族、侗族为主,镇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有“黔南排名前列汤”之称的天然地表温泉、至今完整保存着有多个待开发的大型溶洞,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鲜明,尤其是完整的保留了水书、马尾绣、水族民居村落等水族文化魁宝。镇内气候宜人、即将竣工的32米快速干道将镇区与县城连为一体,即将开工建设的高铁站、通用机场将为玉水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是一个宜居、宜游、宜业之地。

下步,玉水镇将在旅游、商贸、工业建设、扶贫攻坚、服务群众上加大投入力度:一是打造家庭式水书文化传习所、马尾秀传技所、水族文化展示馆;加大水族语言、水族文化、水族技艺的教育和传承;对水族古寨进行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对水族古屋进行修缮加固,打造水族文化传承基地。二是投资5亿元,利用天然温泉、峡谷、溶洞等资源优势,打造旅游综合开发,建设4A级旅游景区,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旅游年收入5000万元左右,解决2000名贫困户就业脱贫,带动周边500户创业。三是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的中国.水族民族工业园,以水族的马尾秀、土布加工为主体,吸纳苗族、布依族、侗族、毛南族等少数民族轻工工艺,培育和扶持一批民贸民品加工企业,传承和发扬民族加工工艺,促进民族工艺与市场经济的接轨,增强民族工艺生命力,增加工业吸纳能力。四是利用玉水镇三县交界的区位优势,建设占地600余亩的“三县边贸区域中心”,届时,玉水镇将成为集人流、物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商贸中心。五是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围绕易地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生态补偿、金融脱贫等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六是全面启动6村邻里中心建设,强化要素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