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七个“严”字部署雄安新区 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2017-04-07 09:10:1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张高丽七个“严”字部署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张高丽表示,要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项战略举措,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一盘棋”推进,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张高丽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新区规划,强化体制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新区开发建设要以保护和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为前提,白洋淀生态修复也离不开整个流域的生态环境改善。要从改善华北平原生态环境全局着眼,将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作为一项重大工程同步开展工作。重点要优化京津冀的水资源管理,提高水环境治理标准。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指出,几十年来,由于淀区内人口快速增长,气候也越来越干旱,白洋淀干淀化趋势明显。河北省制定了《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规划》,投资近250亿元。

今年3月以来召开的河北省各市党代会上,廊坊、保定、沧州等市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城市。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提出“保定复兴”,表示该市将致力于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走在前列,要让创新成为引领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核心动能,并努力把发展环境打造成保定最鲜明的战略优势。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张高丽表示,要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特别是把管控作为重要保障,要防患于未然,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走弯路,确保新区规划建设科学有序有效推进。”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4月5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

赵克志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将加强规划、土地和房地产管控,继续实施新区“五项”冻结,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肃查处房地产黑中介、炒房团、投机开发商活动,整顿房地产市场和中介机构,切实管住新区及周边地区房价地价。

他还强调,雄安新区是体制机制创新的高地和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地,不是大搞房地产开发,更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

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

“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既是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治理北京‘大城市病’的必然要求,也是调整优化区域空间结构,着力打造现代化新型首都圈的战略举措。”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卢彦认为。

河北也将形成两翼,一翼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另一翼是雄安新区,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的发展。

徐匡迪介绍,雄安新区现有和已经在规划多条城际铁路和高速铁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陆化普认为,新区内部交通体系建设,应以轨道交通为骨干提供通道运输服务,以常规公共汽车交通为主体实现高可达性,以共享单车为补充,建设末端交通绿色、先进、高度智能化的世界一流交通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