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行:限制房地产贷款 个人房贷是重要领域

2017-03-31 09:02:49 来源: 澎湃新闻

在房贷市场占据较大份额的中国建设银行,计划在今年继续将个人住房贷款作为其信贷投放的重点。

在3月30日举行的2016年业绩说明会上,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该行在去年第三季度至第四季度就个人按揭业务做出调整,并期望今年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可以维持平稳发展。

建行行长王祖继亦表示,个人按揭贷款投放同样是2017年信贷投放的重要方向,但会坚持解决自住房为主。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建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9万亿元,较上年新增8117.52亿元,增幅29.26%,个人住房贷款的新增量和余额,依旧是在同业中居于首位。目前,房贷的质量依旧优质,不良贷款率只有0.28%,是所有贷款类型中较低的。

针对这一新增规模,据香港经济日报旗下的经济通援引王洪章的话报道称:“相信有助内地楼市去库存,预计消耗约2000万平方米库存。”

从结构上看,个人住房贷款的占比,占到了建行全部贷款余额的30.5%,较上一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

在大力发展个人按揭业务的同时,建行在持续控制房地产开发贷的规模。

建行副行长章更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正在限制房地产开发贷款。事实上,建设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已经连续两年下滑。

截至去年年末,建行的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余额为2991.98亿元,较上年减少了1149.98亿元。

“房地产开发类贷款重点支持信用评级高、经营效益好、封闭管理到位的优质房地产客户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行在年报中表示。

在经过数年的不良双升后,建行的不良贷款率在2016年出现回落,下降0.06个百分点至1.52%。不良贷款余额1786.9亿元,较上年增加127.10亿元,但同比少增400.99亿元。

王洪章表示,不良贷款率未来在一段长时间都将越来越好,今年继续加大不良贷款控制力度。而建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则表示,2016年建行逾期贷款率和不良贷款率在趋同,预计未来银行的不良压力在减小。

作为国有大行中在“债转股”中最积极的银行,章更生透露,建行已经落地的“债转股”项目总额超过3000万元,建行的到位资金约300亿元,预计有助减低企业负债率5至15个百分点。

对于市场颇为关注的辉山乳业(06863.HK)债务危机一事,章更生回应称,建行大概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曾向辉山授信4亿元人民币,但到期后已全额收回,再无业务往来,辉山乳业出现情况令人心痛,该行会汲取教训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