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体现教育公平

2017-03-28 09:1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体现教育公平

【网言】

近日,北京市教委透露,今年起,除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外,所有中小学校不得到外地办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北京禁止中小学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是一种常识的回归。它厘清了商业化的房地产公司与公益化的教育事业之间的关系。如果政府和学校把建校工作推给房地产商,将会制造“学区房”,扰乱正常的房地产秩序,也不利于教育公平。因此,政府不能将办学交给房地产商,而应加大公共财政对于义务教育、基础教育的投入。同时,要将教育资源进行公平配置,平衡学校间软硬件的差距,让不同学校间均衡发展,让教育公平真正成为社会公平的基石。

来源:光明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