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南部城区重要的水上公园面貌初现!

2017-03-27 09:3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赵王河是流经菏泽城区的水上生命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中,菏泽南部城区重要的水上公园面貌初现。

目前,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工程已全面开工,采取分段同时施工的方式,投入挖掘机12台、推土机2台、铲车2台,展开了河道挖掘、绿化地形整理、护坡建设、开路等工作,计划今年国庆节完工。

绿荫如云,杨柳拂堤,芳草青青,流水潺潺,游人赏景,儿童嬉戏……如此优美和谐的景象即将在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里呈现。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沿线从北向南依次布置的主要景点有故园坊影、树屋谐趣、水苑天香、曲水芳垣、长堤落樱、绿影逸动、牡丹园。其中,故园坊影将古老村庄的文化符号提取出来在设计中充分利用,给市民保留一份美好回忆,同时增加景观的文化品位。

按照《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根据周边环境的不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铁路以北,以人工、城市化的滨河景观为特色;铁路以南,以自然、郊野化的湿地景观为特色。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园区内将建起5座桥梁,分别位于五屯路、牡丹路、新石南路、滨河北路及滨河路上;均为跨越赵王河与万福河连接水道的重要桥梁。

五座桥均位于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园区内,通过借鉴世界著名的桥梁,增加了城市景观的现代感。同时不同造型桥梁的融合使城市景观更加多元化。体现了菏泽对新鲜事物的包容性与先进性。除连接城市道路,除承接日常交通任务外,也起到了增添园区及城市景色的作用。

还将设停车场6处,游船码头4处,满足通航要求。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南起万福河,北至长江路,同现在的赵王河公园连通,长约2公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将打造成南部老城区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中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该项目建设后可以对赵王河上游疏浚河道、护砌河岸,有利于河道行洪安全,降低附近居民受洪涝灾害的风险,还能发挥旅游业的带动功能,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市区南部城市环境,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优化投资环境,南部城区必将后来居上,成为菏泽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