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赵王河上游公园拟于十一前建成!共有7大景点!

2017-03-24 09:29: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目前,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工程已全面开工。3月23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时或可完工。届时,故园坊影、树屋谐趣、水苑天香、曲水芳垣、长堤落樱、绿影逸动、牡丹园等7大景点将满足不同人群活动使用需求。

采取分段同时施工方式,加快工程进度

3月23日9时许,沿着市南外环路,记者来到了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工程施工现场,发现数台挖掘机正在挖掘河道,另外几台推土机和铲车也在分工忙碌。媒体记者注意到,新挖的河道上部有三四十米宽,深五六米,两侧留有斜坡。

在现场指挥的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月10日,他们进场“放线”;2月12日正式开工,共投入挖掘机12台、推土机2台、铲车2台,展开了河道挖掘、绿化地形整理、护坡建设、开路等工作。目前,他们已完成了700余米河道的挖掘,计划这个国庆节时完工。

该负责人还告诉体记者,为加快进度,他们采取分段同时施工的方式。目前,市长江路至五屯路一段也正在施工。

随后,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的菏泽中达御园小区西南角,看到数台挖掘机在全力挖掘河道,还有几名工程技术人员在为景观设置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作为菏泽城区内河,赵王河沿岸的开发与环境改造会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之前的改造,主要集中在市长江路以北的中下游。现在按照规划,赵王河上游将与万福河相连,菏泽城区将建设以赵王河、万福河为主线的十字型城市湿地公园,辐射城市南部片区。

7大景点,满足不同人群活动使用需求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的建设,必将极大改善市区南部城市环境,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优化投资环境,南部城区必将后来居上,成为菏泽新城。

按照《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根据周边环境的不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铁路以北,以人工、城市化的滨河景观为特色;铁路以南,以自然、郊野化的湿地景观为特色。


在满足排涝通水的前提下,驳岸设计采用多种形式的河道断面形式,营造不同风格特点的滨水景观,以满足景观功能需要和市民亲水休闲的心理诉求。

在平面布局中,做到河道与绿地的较大平衡,在其基础上布置各个景点,以满足不同人群活动使用的需求。红线总宽度40米至300米,河道规划宽度25米至75米。

根据方案,公园两岸设计10座厕所,永久厕所与环保厕所相结合;管理室2座,停车场6处;游船码头4处,满足通航要求。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沿线从北向南依次布置的主要景点有故园坊影、树屋谐趣、水苑天香、曲水芳垣、长堤落樱、绿影逸动、牡丹园。其中,故园坊影将古老村庄的文化符号提取出来在设计中充分利用,给市民保留一份美好回忆,同时增加景观的文化品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