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于4月12日开幕

2017-03-23 08:43: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1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 “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邀请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鲁志成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是我市一年一度的大事、盛事,今年已是第26届,本届牡丹节秉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宣传菏泽、发展经济”的活动宗旨。开幕式定于4月12日上午10∶00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举行。
  45项活动 亮点纷呈
   鲁志成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共策划了45项活动,其中,市政府主办活动2项,分别为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17(春季)菏泽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直部门主办活动15项,主要有菏泽市第五届鲁西南鼓吹乐大赛、菏泽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艺术节、“春暖花城·书香菏泽”全民阅读季活动、菏泽市第六届广场健身大赛、2017山东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2017侨星耀菏泽活动、第十五届牡丹杯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情满花城”大型公益文艺演出、第四届中国(菏泽)体育舞蹈精英赛等;县区主办活动28项。主要有牡丹区2017(春季)投资贸易洽谈会、定陶第二届玫瑰旅游风情节、曹县第四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成武县2017年鲁西南鼓吹乐大赛、第六届浮龙湖文化旅游节、菏泽市第二届金山文化旅游节、郓城县“水浒印象”演艺活动、鄄城县孙膑文化节、东明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等。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市“一都四乡”特色文化,涵盖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多个领域,彰显全市各行各业“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多条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
   市旅游局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以牡丹、水浒等资源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了旅游产品,继续在特色上加大力度,狠下功夫,围绕文化、民俗、节庆、特色乡村旅游、新产业发展,结合培育的旅游新要素,以牡丹文化旅游节、好客山东贺年会以及乡村旅游节事活动的举办为契机,策划设计具有本地特色的一日游、二日游线路,进一步丰富菏泽旅游产品体系。在各县区已有的一日游线路的基础上,还推出了5条跨县域一日游线路:一是鄄城孙膑旅游城·亿城寺、郓城水浒好汉城;二是郓城水浒好汉城、巨野中国农民画创作基地;三是定陶仿山旅游区、单县浮龙湖景区、单县古城旅游区;四是牡丹景区、天华电商产业园;五是牡丹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曹州书画院。二日游线路主要有6条,其中旺季(4月5日——5月15日)线路3条:一是牡丹景区、定陶仿山旅游区、单县浮龙湖旅游区;二是牡丹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鄄城孙膑旅游城·亿城寺;三是牡丹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郓城水浒好汉城。淡季线路3条:一是曹州牡丹园(四季温室牡丹)、鄄城孙膑旅游城·亿城寺、郓城水浒好汉城;二是曹州牡丹园(四季温室牡丹)、郓城水浒好汉城、巨野中国农民画创作基地;三是曹州牡丹园(四季温室牡丹)、定陶仿山旅游区、单县浮龙湖旅游区。
   56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展示菏泽风土人情
   据悉,为推动菏泽乡村游持续升温,进一步丰富城乡居民生活,今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举办一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各县区围绕春游赏花踏青寻春、民俗文化、养生休闲、农事体验等主题,现已策划推出乡村旅游节庆活动56项。如:3月中旬至5月中旬举办的东明黄河森林公园第二届春季赏花节、3月26日至30日举办的郓城县马庄油桃妹桃花节、3月底至4月初举办的单县第二届桃花节、4月1日至5月31日举办的曹县民俗文化旅游节、4月5日至7日举办的第二届金山文化旅游节、4月8日开幕的牡丹区第六届木瓜文化旅游节、4月中旬举办的鄄城县葵堌堆赏花季、4月25日至5月5日举办的成武县开发区刘庄第二届(春季)水果采摘季、5月3日至6月3日举办的定陶第二届玫瑰旅游风情节、5月19日至31日举办的香草文化旅游节等。这些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能够充分展现乡村新貌,展示菏泽风土人情,为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准备了一份艺术大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