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菏泽电梯投诉近90起 您家住宅小区电梯安全?

2017-03-14 08:5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6年,全市通过12345市长热线、12365质量技术监督热线转办的电梯投诉案件,高达近90起。
   而在3月9日上午菏泽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的电梯维保安全工作会议上,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由于经营场所和高层住宅小区日益增多,住宅电梯使用数量快速增长,开发区电梯数量以每年200-300台的数量增长,目前开发区范围内登记在册的电梯共有1740台,还有部分尚未纳入监管范围。仅去年,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的电梯隐患投诉就达10起以上。而据菏泽市市场监管局统计,2016年,通过12345市长热线、12365质量技术监督热线转办的电梯投诉案件,高达近90起。更令人担忧的是,最近一段时间,通过行风热线、12365质量技术监督热线投诉、举报的电梯安全隐患有上升趋势,电梯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导致电梯事故的主观原因是,部分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个别单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维修保养单位维保质量差,维保工作不规范,使用单位对电梯安全认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还有部分使用单位对监管部门的依法监管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导致电梯不注册、不检验、个别人员无证上岗等现象存在。
   电梯问题是敏感问题,是政府及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维保工作的好坏关系到电梯运行质量的好坏。为此,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今年将在电梯维护保养管理方面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大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严把电梯安装质量关。会议还要求,电梯维保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提醒使用单位提前1个月报检,检验前做好自检,并填好自检记录。对由于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不到位、不配合维保工作,存在可能造成电梯安全隐患的现象,要及时向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报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