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牡丹区十大片区棚改真给力

2017-03-02 08:5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去年搬进了新小区,住进了新楼房,添置了新家具。”2月22日,笔者来到牡丹区皇镇乡济铁物流园安置小区,居民朱守振高兴地说,“我是朱集村的回迁户,我们村是前年被征收的,没想到春节前就搬进了新房子,和我一块住进小区的有600多户群众。”该小区的落成使用,是牡丹区棚改项目拆迁快、建设快、回迁快的一个缩影。

“去年,我们坚持将棚户区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按照‘十个有利于’的要求,突出以人为本、和谐征收,实施了中华路南片区、西安路西片区等27个棚改项目。累计完成征收1.8万户,拆迁房屋面积283万平方米,新开工、在建和竣工面积分别达到160万平方米、510万平方米和240万平方米。”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说。

牡丹区的棚改拆迁,创造了“菏泽速度”。在15天内,打鱼店棚改片区就完成了发布公告、被拆迁户交钥匙、实施拆迁等系列程序,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邻里纠纷、钉子户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在征收之前,就向每家发放了征收补偿政策、告居民的一封信等材料。”该片区居民刘国强说,“现在所有政策都公开透明,我们都放心,都争着要求量房子,排队等着交钥匙。”像刘国强一样急着搬出棚户区的居民已占大多数,居民由之前的被动征收,已悄然变成了主动征收。

“房屋征收只要一碗水端平,在合规前提下为百姓利益考虑,就能得到居民的理解,群众都会积极配合。”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永忠说,在项目征收启动前,指挥部多次召开听证会,与被征收群众深入座谈,充分了解群众意愿,通过发放“公开信”、公示征收补偿方案等方式,广泛征求被征收群众的意见,从而让居民清清楚楚签协议,高高兴兴交钥匙。

从农历新年开班至今,牡丹区2017-1号地块 (天泽园二期)、2017-2号地块(曹州古韵)等一大批片区已启动了征收丈量程序,棚改工作持续迅猛发力。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牡丹区将所有棚户区列入2017年棚改计划,规划了长江路、中华路、黄河路、大学路、太原路、牡丹路、青年路、西安路、重庆路和老城区十大片区,具体分解为42个项目,涉及3.2万户,计划拆迁总面积486万平方米。

据了解,牡丹区将今年作为棚改工作攻坚年,将城中村全部纳入棚改视野,全面启动老城区片区、中华路片区、黄河路片区等十大片区。牡丹区本着货币化安置较大化的原则,将“五证”齐全且尚有存量现房的小区项目纳入政府搭建的平台,供动迁群众自由就近选择。

“多盖多建不沾光,少盖少建不吃亏。”据牡丹区住建局局长吕洪峰介绍,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规定的合法容积率为0.9,如果没有房产证注明的,超过容积率的即为违章建筑,赔偿标准仅仅是一个成本价,如果容积率不足0.9的依然按照0.9计算,即将合法建筑面积虚拟到0.9,虚拟的面积和合法实有面积一样享受装饰费、安置费、搬家费等补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