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两会 哪些议题让中国老百姓关心了5年?

2017-03-01 11:38:22 来源: 解放网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每年全国“两会”前,媒体都会发布民众的关注热点,外界也可以借此预判代表委员在会上的热议话题。

前四年民众关心什么?

作为本届人大政协的排名前列年,2013年《人民日报》列出了网民关注的十大关键词:1.社会保障;2.反腐倡廉;3.收入分配;4.住房保障;5.医疗改革;6.稳定物价;7.食品药品安全;8.法治中国;9.行政体制改革;10.国防建设。

有网友在留言中认为,在社会保障问题中,退休金双轨制最受关注。虽然国家已经连续9次调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但与公务员及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金相比,差距并没有明显缩小。在一些地方,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水平仅是同地公务员退休工资的1/3左右。如今,长期饱受争议的“养老金双轨制”已经正在解决的路上。

等到了2014年,人民网通过网络调查在“两会”前列出了网友最关注的问题。“社会保障”排排名前列;“反腐倡廉”排第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排第三。此外,“收入分配”、“干部作风”、“计划生育”、“环境治理”、“教育改革”都位列前十。而在排名第二的“反腐倡廉”分项调查中,“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形成威慑力”、“支持网络监督、舆论监督”以及“进一步健全反腐相关法律法规”获票前三名。

2015年,在人民网和新华网的网络调查中,网友把最多的票数投给了“收入分配”和“反腐倡廉”。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数据显示,“收入分配”排在“两会”关注热点的排名前列位,“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票数相当,也成为网友最关注话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