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 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17-02-27 08:4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力发展适合地方村居的特色产业,宜农则农、宜休闲则休闲,逐步壮大村居集体经济实力,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2月22日,市政协委员朱明燕这样告诉记者。
   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依据资源禀赋,体现区域差异,丰富文化内涵,彰显地方特色,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体现和留住对乡村、乡情、乡愁的特点和记忆。计划到2020年,70%以上的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B级标准,培育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00个,争取建设12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到2025年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培育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900个,争取300个村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6以来,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依据村庄区位特点、经济基础和现实可能,分环境整治村、生态文明村、美丽乡村三个类型,分类打造,梯次推进,努力建设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2016年已经建成‘美丽乡村'153个,其中4个乡镇入选高级‘宜居小镇',15个村入选高级 ‘美丽宜居村庄';完成1万户贫困户危房改造,58万户完成农村改厕任务。”朱明燕说,虽然我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着部分村居缺乏相应规划、特色产业支撑不明显等问题。
   对此,朱明燕建议,根据村庄风貌、内在文化,综合考虑村庄的人口规模、产业发展、设施配套、土地利用等因素,按照现代农村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修订或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逐步开展村庄污水管线建设,合理选用符合实际的改厕模式,开展乡村道路、村居街道绿化、庭院绿化和公共场所绿化,结合村庄周边环境,保护好农村自然风光。
   另外,大力发展适合本村居的特色产业,逐步壮大村居集体经济实力,立足村居现有条件,找准特色优势,选择符合发展实际的建设模式;健全村级党组织,选派能力强、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的党员担任村级党组织负责人或担任排名前列书记,带领全村群众积极作为,确保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各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