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喜大普奔!吃瓜群众坐等菏泽新建机场!!

2017-02-25 09:47: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国家政府网站,发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的批复》。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同意

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的批复
国函〔2017〕24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建设山东菏泽机场的请示》(鲁政呈〔2016〕28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黄庄村附近。

二、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1万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原则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和山东省共同筹措解决,具体资金安排在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

四、该机场建成后,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

其他事宜请商有关方面办理。

国 务 院

中央军委

2017年2月16日

2012年8月,菏泽市政府委托上海民航新时代设计院和上海华东民航飞行程序设计员承担菏泽机场选址工作;

2013年9月,菏泽机场正式进入选址论证阶段,对全市五个初选场址(定陶孟海、定陶张湾、牡丹区胡集、沙土东北村和定陶冉堌)进行电磁、气象、土地等精密测试;

2014年8月,菏泽机场项目选址报告编制完成,济南空军即将对机场选址出具支持性意见;

2014年9月,菏泽市政府、新时代设计院、飞行程序设计院和济空方面代表在菏泽就机场场址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探讨。之后,济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对推荐场址的地面点位进行了确认;

2014年9月,济南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夏光伟少将率专家组来菏泽,专家组通过对机场预选场址进行现场踏勘,最终确定了定陶孟海、定陶张湾和牡丹区胡集三个机场预选场址,其中定陶孟海场址为排名前列预选场址;

2015年1月,国家民航局、民航咨询公司专家组一行对菏泽三个机场预选址的实地踏勘,并于14日评审会议上推荐定陶县孟海为机场优选场址;

2015年4月,菏泽机场拟选址确定位于定陶孟海;

2015年7月,省政府将预可研报告转呈到国务院和中央军委;

2015年11月,签订了军地协议;

2015年12月,国家发改委顺利通过委托中国民航咨询公司评审;

2016年4月,项目可研报告、总体规划已启动编制;

2016年6月,航站楼、飞行区和辅助设施工程开始设计,相关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2016年9月,机场生活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获批;

2017年1月,菏泽机场项目入选在2017年国家重大建设重点推进项目;

2017年2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的批复,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1万平方米航站楼、7个站坪机位;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