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83公顷自住房供地首次单列

2017-02-23 09:03:00 来源: 新华网

全市计划供地3900公顷 保障房供地持平

相比2016年的供地计划,2017年计划供应总量3900公顷,少了200公顷。其中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交通用地增加了400公顷,住宅用地减少了590公顷,商服用地增加了90公顷。

本市鼓励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开发,在开发方式和供地方式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调动存量土地使用者的积极性。

在城市发展从做加法转向做减法的节点上,北京市的土地供应也从“增”至“减”。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今年全市计划供应3900公顷,相比去年计划减少200公顷,但保障房用地供应仍为350公顷,与去年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计划供应的这3900公顷中,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的比例将超过50%。

今年计划供地总量比去年减少200公顷

2017年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安排供应总量为3900公顷。其中,交通运输用地200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公顷,特殊用地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5公顷,住宅用地610公顷,商服用地310公顷。

相比2016年的供地计划,计划供应总量3900公顷,比去年减少200公顷,其中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交通用地增加了400公顷,住宅用地减少了590公顷,商服用地增加了90公顷。

供地计划首次单列83公顷自住房供地

本年度计划中,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5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60公顷,其中单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83公顷。

每年,本市对于保障房用地的态度都是“应保尽保”。即使在去年全市用地减量供应的大背景下,本市供应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66公顷,完成计划的105%。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本市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合理安排经营性用地供应,为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城六区土地供应不高于总量20%

今年规划新城范围内的土地供应量占土地供应总量的70%以上。其中,重点新城规划范围内土地供应量约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0%。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正在严格落实各区域功能定位,城六区的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20%,平原土地供应量不低于65%,山区土地供应量不高于15%。

同时,本市还鼓励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开发,在开发方式和供地方式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调动存量土地使用者的积极性。

权威解读

热点1 计划供应总量减少 是否能满足全市用地需求?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总量虽然少了200公顷,但是仍旧能满足需求。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计划供应的3900公顷中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1755公顷以内,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2145公顷。将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土地供应,保持首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充分保障基础设施、科研和产业用地需求,支持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优先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用地。各区需要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减量腾退工作,推进减量发展和拆违任务,才能进行经营性用地供应。

热点2

“自住型商品房用地”

供应指标为何单列?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土地供应将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进一步优化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比例。“今年,我们仍将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用地需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进度”。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1.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本市在商品住宅用地中单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指标。

热点3

260公顷商品住宅供地数据

是否一成不变?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国土委正在继续完善供应计划调整机制。这些计划中的经营性建设用地都是年内可实现供地的建设用地,对于未列入供应计划的新增项目,供应条件成熟后,也可以纳入年度供应计划。特别是对于商品住宅用地,将加快土地储备项目一级开发和拆迁工作进度,合理把握经营性用地供应节奏,条件成熟的将适时纳入计划。“这也是为了让计划提供的数据更客观、准确,更合理地引导市场预期”。

相关新闻

上海三宗住宅用地

低溢价率成交

昨日,上海金山迎来三幅住宅用地出让。北京建工溢价18.6%竞得金山新城宅地,楼面价11627元每平方米。同时,枫泾镇与金山工业区两幅宅地均以底价成交,楼面价均未破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土拍前,交易中心反复强调:违反自有资金竞买规则的开发商,不仅罚没保证金、定金、收回土地,其本身及其关联方3年内不得参加上海的土地拍卖。同时报价不允许超过申报的自由资金。据悉,目前上海市政府对开发商的资金监管趋于严厉。在近日开场的资金核验阶段,7家开发商之一的光明由于申报资金比挂牌价低,直接丧失资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