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和谐南城 宜居城南 新南城正逐渐展露风情

2017-02-23 08:5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漫步在牡丹区街道南城办事处辖区,你会悄然发现,一处处美丽生态的居民小区,一幢幢挺拔气派的楼房,一条条整洁有序的大街小巷,一曲曲欢快旋转的舞步,正彰显着南城人的幸福生活。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南城正逐渐展露风情。

  “我们南城街道办事处是市级文明街道,有4个社区获省级文明社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弟波说,“我们不断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善行义举四德榜评选等多项活动,持续促进了文明程度的提升。”同时,南城办事处的文化事业也实现了长足发展,该处投资1200余万元新建休闲健身广场30余处,安装健身器材200余件套,群众自发组织成立的秧歌、武术、广场舞、交谊舞等文体队伍增加到30余支。该处每年都组织开展文艺比赛、广场舞秧歌大赛等群众性文艺团体赛事,给文艺队伍创造展示自我的平台,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营造出健康积极、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南城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是省民政厅和省人社厅命名的“创充分就业和谐社区”,是牡丹区率先建成的零失业社区。该社区与40多家用工单位保持着密切联系,社区居民只要“不挑不拣”,48小时即可上岗就业。据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景雷介绍,在社会保障工作中,该处坚持寓服务于管理之中,高标准建设和配备了人社服务中心,南城街道人社所获评“山东省创建创业型街道”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去年累计救助各类人员11300余人,构筑了全覆盖、多渠道的社会救济保障体系。

  为了营建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南城街道办事处通过加速推进城建项目建设,使辖区面貌日新月异。天泽园、金河湾、时代奥城等10个项目已建成使用;国色天香、中达御园、豪润书院、君临国际、明轩家园等9个房产项目正在快速建设;花都绿地、学林嘉苑、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三个项目即将启动建设。同时,该处还不断加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新建改建工程。投资2290万元新建改建了程堤口、南关小学等3所学校,投资259万元新建操场3处,投资300余万元改造提升了微机室、多媒体室、科学实验室等学校配套设施。目前,辖区内的7所中小学都配套完善,设施齐全,教育教学质量业内先进。

  “环境好不好,居民说了算。”李景雷说,针对居民反映的停车难、休闲娱乐难等问题,该处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把每项工作都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我们深入开展了三项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省级文明城和文明社区创建等多项活动,不断理顺和完善了城市管理体制,提升了城市的科学化管理水平。”据李景雷介绍,该处着力实施了“五个十”便民工程,投资260余万元新建了时代奥城和环城公园停车场,投入1360余万元在辖区内实施了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投资2400余万元新建改建了南站市场、汇丰农贸城、城南劳务市场等5处便民市场,使居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环境的不断改善,文化事业的持续提升,有力促进了南城办事处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去年,该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34亿元,是2011年的2.5倍;人均纯收入增加到15408元,比2011年增长72%;新增“四上”企业61家,个体企业达到3296家、比2011年增长40%……一串串快速增长的数字正有力证明,和谐幸福、宜商宜居的新南城已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