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三项交通工程入选今年国家重点推进项目

2017-02-21 09:27: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在2017年国家重大建设重点推进项目中,我市三项交通工程列入其中,分别为鲁南铁路菏泽至曲阜段项目(菏曲高铁)、鲁南铁路兰考至菏泽段项目 (菏兰高铁)、新建菏泽机场工程项目,标志着今年将进入集中建设投入期。
   根据2017年的重点推进项目名单,涉及铁路项目共23个,与菏泽相关的分别为菏曲高铁、菏兰高铁。其中,菏曲高铁计划新建铁路200公里,投资160亿元;菏兰高铁新建铁路85公里,投资93亿元。目前,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已经开工,曲阜至菏泽段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菏泽至兰考段争取尽早开工,今年将重点做好曲阜至菏泽段征地搬迁工作和菏泽至兰考段前期工作。不仅如此,途经菏泽的京九铁路客运专线已在我市进行路线勘测、站点选址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设计。
   在2017年重点推进的12个机场项目中,新建菏泽机场项目赫然在列,其重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5个机位的站坪及相应配套设施,总投资17亿元。目前,菏泽机场配套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正在尽早争取国家批复。获批复后,跑道、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将全面开工建设。
   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除菏泽机场、菏曲高铁和菏兰高铁外,高速公路、航道、电源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将进入集中建设投入期,今年将成为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集中投入攻坚年,将陆续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