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转列一般公共预算

2017-02-15 08:5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国土资源部与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由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转列为一般公共预算,中央财政将设立“土地整治工作专项”,对地方开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和灾毁耕地复垦等土地整治工作予以重点支持。

通知明确,地方财政部门要按照“以规划定任务,以任务定资金”的原则,在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保障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将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监管等工作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确保完成各级土地整治规划确定的建设任务。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财政预算三年滚动编制的要求,依据土地整治规划确定的年度任务安排,及时提出年度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预算建议,同级财政部门要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予以积极保障,支持土地整治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以土地整治为平台,聚合其他涉农资金,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发挥资金整体效益,落实耕地保护责任。

通知要求,做好监督考核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土地整治资金保障情况将纳入地方各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省级国土资源和财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市县各地政府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土地整治资金保障、使用情况的监督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国土资源部和财政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