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90后不买房?那是没见丈母娘

2017-02-15 08:5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购房主力军经过了70后的借钱买房、80后的银行贷款买房大潮后,已经到了90后这代。然而如今的90后却被称为“不买房一代”。

侃房哥记得曾经有个网红妹子说过“90后压根不买房”,当时轰动一时,对此哥只能微微一笑,90后是“不买房一代”? 那是还没遇到丈母娘!

其实啊,买不买房,90后最有发言权了,看看90后们自己怎么说的:

@宸风絮语:不买房,这是真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原因很简单,我家有好几套房。

@董小姐要安静的做个美男子:太可笑了,毕业一年就能买上房?每个月5000多的工资买房?房价有那么低嘛,开玩笑啊。

@大叔与丫头baby:那是没到结婚的年龄,丈母娘会让你没房没车娶她家闺女吗?

侃房哥我也笑了,人家好多90后还在努力奔小康呢,你要说人家不买房。房子有那么好买吗?

@2016那些年:70后80后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等着看吧!

@爱上一匹野马家里没有草原: 90后较大的孩子大学毕业才工作三四年,大多收入只够维持生活。绝大部分95后还是没收入在读的小屁孩,还靠家里养着。你却说人家不想买房,呵呵!

为什么要买房?

中国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齐家”,就是指成家立业,成家就必须有房子,有了自己的房子才有归属感,正是受这种传统观念的影响,催生着一代又一代执着的买房族。安居乐业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观念,不是90后一代人就可轻易改变的。

网上流行一种说法叫做“五子登科”——房子、车子、票子、妻子、孩子。房子排名排名前列,可见房子在大家心目的地位,似乎和个人幸福指数紧密挂钩。目前很多90后已经接近或者到了适婚年龄,成家立业的压力催生着一群群买房的年青一代。侃房哥觉得,就算真的有打算租房过一生的90后,那也是因为他们还没遇上丈母娘。

同时,许多年轻人表示,漂泊在外打工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租房子只是一个临时落脚点,拥有自己的房产,才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归属感大大提高。

为什么不买房?

90后一代独生子女占多数,他们的父母基本都已经拥有一到两套房,对于子女来说,根本不愁没房子住的问题。正如前面网友所说“不买房的原因是家里已经有好几套房”。

买房尤其是在大城市买房,对来自普通家庭的90后来说,即便获得家庭毫无保留的支持,也仍要背负沉重的银行贷款。虽然买房后不用交房租了,但是每个月仍要还贷。在未来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90后“房奴”必须小心谨慎地作出职业规划和人生选择。房贷就像紧箍咒,每当你想要折腾一番,远离生活的苟且而寻找诗与远方,都会准时地提醒你人生不能太张扬。

如果买房不再是少有选择了,那么房价上涨也好,下跌也罢,都不是影响个人命运的主要因素。年轻时在较长时间内不买房,利用由此而来的更宽松的经济自由和迁徙自由,人生或许能更具有丰富的可能性。

90后是不想买房还是买不起房?

对于90后买不买房这件事,“地产大炮”任志强曾表示“90后不买房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2016楼市环境宽松,房价一路上扬。房价上涨的同时成交量也屡破新高,熬夜抢房、成交环比翻番屡见不鲜。以北京为例,今年上半年北京单套商品房成交均价已达到519万元,而北京白领的平均月薪仅为7086元,至少要奋斗41年才能买套房。显而易见,90后正与买房之路渐趋渐远。

不是人家90后为了追求自由,看重个人价值不买房,说白了,家庭条件好的,父母给买好了,家庭条件不好的,想买也买不起,跟想不想无关!(多么痛的领悟)

“90后是不买房一代”其实是个伪命题,想不想买房和买不买得起房有本质的区别。你可以选择不买房,但你需要积累买房的实力,否则,你也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

来源:侃房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