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郓城县加大力度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7-02-15 08:46: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10日,郓城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决定以旅游惠民为宗旨,以全域旅游为目标,以旅游综合改革为契机,健全“1+3+1”旅游综合管理机制,围绕“一城两带三区四镇”这一空间格局为引领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建城、造景、美村、串线,积极创建全省乃至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在较短时间内,成为山东省“水浒故里”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建城”对现有城区进行改造提升,形成夜游项目,拉长产业链,形成2日游。“造景”即两年内打造6处以上旅游景点,五年内打造6处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美村”即美化乡村环境,打造乡村旅游。每个乡镇至少打造旅游特色村1个以上,精品采摘园或家庭农场、垂钓园等2个以上,同时,遴选5-7处乡村旅游点作为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试点,打造全县乡村旅游标杆。“串线”将全县旅游景点串连成线。
   根据《郓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郓城县将采取扶持政策、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建城、造景、美村、串线”的全域旅游新举措。2017年,郓城县计划安排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政策奖励、宣传营销、资源开发等。调整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17人编制的郓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由县公安局、煤炭管理局等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兼职副主任,切实加强旅游综合协调职能。推进旅游产业资本化运作,设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和乡村旅游等不同类别的子基金。进一步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将旅游市场营销费用列入县财政预算。由乡镇(街道)承担的全域旅游项目,纳入全县科学发展观考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