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3交通项目列入2017国家重点 高铁今年将动工

2017-02-14 09:10: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山东省11个项目被列入重点推进项目,其中有菏泽3项目。涉及菏泽的3项工程分别是鲁南铁路菏泽至曲阜段项目(菏曲高铁)、鲁南铁路兰考至菏泽段项目(菏兰高铁)、新建菏泽机场工程项目,被列为国家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重点推进项目。

这标志着

菏泽的高铁工程

将于今年动工开建

菏曲高铁

在菏泽新建3座车站 菏泽至济南仅需1小时

新建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西部经济隆起带的临枣济菏发展轴,西起菏泽市管辖的牡丹区,东至济宁市管辖的曲阜市,途经菏泽市管辖的牡丹区、定陶县、郓城县和巨野县,济宁市管辖的嘉祥县、汶上县、任城区、兖州区和曲阜市 ,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铁路网第三横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工程正线全长 170.078 公里,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项目总投资约 292.3 亿元 ,全线新建车站共 7 个,1 个线路所,分别为:新菏泽南站、郓城南站、巨野北站、嘉祥北站、济宁北站、兖州西站、曲阜南站、大王庄线路所;新建菏泽动车存车场一座;新建菏泽南、巨野北、济宁北、曲阜东 4 座 220kV 牵引变电所,施工总工期 3.5 年。

鲁南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济南至菏泽、临沂、日照等地将直接实现高铁直达,用时预计分别只用1小时左右、2小时左右和2.5小时左右。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的建立,将有效解决菏泽群众快速出行问题,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菏兰高铁

预计2年半完成建设 新建曹县庄寨车站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兰考段线路从菏泽至曲阜段的菏泽高铁站接出,在曹县庄寨新建车站。途经牡丹区、开发区、曹县、东明县、河南省兰考县、民权县,接入兰考南站。

鲁南铁路兰考至菏泽段线路正线长度85公里,投资预估算总额为93亿元,预计建设总工期为2年半。

菏泽机场

距市中心约25公里长江东路为进场道路

菏泽机场工程一直备受菏泽人民关注,从菏泽出发,驱车沿长江路一直向东,行至长江东路与菏泽新区立交交叉口附近南行驶500米左右,继续向东沿陈孟路行驶10公里左右,便可以抵达菏泽机场场址——定陶区孟海镇西北处。距菏泽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

菏泽机场本期有6条航线,依次为:北京、上海、沈阳、西安、深圳、昆明基本覆盖了东北、正西、东南、西南等4个主要方向。

远期规划则增加了哈尔滨、成都、武汉、福州、重庆、香港、桂林、海口还有中国台北等九个主要城市。并且增加了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三个国际航班,哉我大菏泽可以分分种出国了。

菏泽机场项目拟规划占地2300亩,跑道为东南至西北方向,规划长2600米、宽45米,设计使用较大机型是以波音737、空客a320为代表的c类飞机,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机场综合办公楼、油库区、供油、消防救援、安全保卫、生产辅助和行政后勤等设施。

当前,菏泽机场项目已经列入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民航发展“十二五”中期调整规划和国家《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30年)草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