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成武县强化基层党建助力棚户区改造

2017-02-13 09:1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棚户区改造不仅改善了老城的居住环境,我们的办公场所也改善了,去年新建了党员活动室和社区服务中心,现在我们组织党内活动、开展工作,党员参与积极性很高。”日前,谈起棚户区改造对基层党组织的影响,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古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史建平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成武县积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将基层党建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坚持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手,从服务民生方面着力,不断提高自身和基层班子执政能力。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联双创”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等方式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注重将党建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在重点做好党建引领招商引资、助推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完善基层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基础上,突出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努力打造党建项目品牌。
   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为充分发挥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在棚改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动员群众支持和配合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武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在各街道和经济开发区成立棚改指挥部,各拆迁村全部建立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棚改推进过程中,安排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征求群众意见,在确保决策科学性的基础上,较大程度体现百姓意愿,大大减少棚改项目推进阻力,确保丈量、协议签订、拆迁加速推进。同时,成武县多次组织拆迁各村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到市开发区、牡丹区、巨野县参观,学习先进的棚改理念和推进办法。此外,通过进村入户动员、发放宣传页、村公开栏公示、电视台集中播放等方式向百姓普及棚改相关政策,并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入户征求意见等途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畅通百姓诉求渠道,搭起干群连心桥,形成推进棚改工作的合力。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赛马场,让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关键步骤有党员带着,确保党建工作始终开展在棚户区改造的排名前列线。县开发区黄庄党支部去年实现一月拆迁三个城中村,回迁楼主体实现封顶,体现出党员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坚强作风。
   截至目前,成武县纳入2017年棚改计划的9个片区已全部入户丈量完毕,去年实施的6个片区,居民安置楼房正在建设或规划中,居民年内可实现回迁住上新楼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