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供销系统实现土地托管面积超一百三十万亩

2017-02-10 09:0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当前我市实际和国家推行农业服务规模化的有关要求,在试点基础上,从2016年年初开始,我市供销社系统加大了土地托管力度,创新工作措施和实施订单式大田作物服务模式。2016年,累计实现土地托管面积达137.63万亩,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有力促进我市农业经营方式转变,增强了“三农”服务效果。
   “从良种供应到深耕灭茬播种、田间管理、作物收割、烘干仓储、订单销售、农民大讲堂等环节,做到了全程、系列化服务,让农民在省时、省力、省心的同时,增加了收入,解决了农村家庭分散经营、打工顾不上种地的实际问题,助推了城镇化进程,社会效益非常好。”郓城县张营镇供销社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从摸索大田作物托管工作,建立示范田做起,通过为农民提供免费打井,引进新技术、新品种,购置先进农业机械等社会化服务,逐步探索出了土地半托管和‘订单式’大田作物服务模式,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张营镇供销社是我市供销社土地托管的试点单位,在以往托管土地的基础上,2016年该供销社在继续推进土地托管的过程中,成功托管土地面积达8万亩。由于实施土地托管的规模化服务,该供销社当年就为农民降低生产成本5100多万元,为农增收2400万元。
   据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土地托管工作是国家推行农业规模化和为农服务社会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推广“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托管服务,建立为民服务中心等载体,以社村共建为抓手,以专业合作社为带动,积极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的服务品牌,加快推进农业服务规模化,促进我市农业经营方式的根本转变,在提升供销社综合服务“三农”工作的同时,有效提高农民收入,真正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已建成为农服务中心34处,总投资9818万元。为农民提供土地托管、农机服务、农资直供、智能配肥、统防统治、烘干仓储、信用互助、农民培训等八项服务,整合、承接了其他部门等组织的各种涉农服务项目,搭建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平台。推进社村共建,形成组织农民、提供社会化服务合作机制。全市共建村达到513个,通过共建,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村集体收益显著增加。
   同时,以专业合作社为带动,加快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立足特色农产品、骨干产业,推动“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作。2016年,全市累计领办农民合作社596个,建立服务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1600多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