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户型图上没有的那些事儿:屋外四大细节

2017-02-09 09:4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十分看重房屋的户型图,朝向、面积、采光等室内因素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但室外的公共空间却被忽略。好的房子不仅仅户型本身“无可挑剔”,屋外的细节也“井井有条”。要想知道这些内容,购房者可以通过小区的总体规划图甚至所在地段的整体规划图来寻找。那么容易被忽略的信息究竟有哪些?

容易忽略的细节一、楼间距

在国家建筑规范的相关文件中,对楼间距有明确的规定。在房屋间距上,按照国家规定(设计规范)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小时(房子最底层窗户)为标准。建筑间距是用建筑物室外坪至房屋檐口的高度/tan(a) ,a-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时的太阳高度角。按照标准计算,不同城市的楼间距或有所不同,但基本都符合1:1.2的标准。但需要购房者注意的是,市面上大多说的楼盘都符合国家规定,但有时候由于开发商在材料、户型设计时考虑欠周,会导致楼间距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美”。

容易忽略的细节二、周边因素

周边因素不仅仅意味着小区附近是否有购物中心,是否交通便利,还有很多容易被忽略的其他因素。小区外部环境最看重的是水、声、光、热四大要素,工厂、大型饭店、变电站、垃圾处理场、集贸市场、娱乐场所、运输公司等往往是污水、废气、噪声的污染源。具体来说,住宅建设应避开严重的交通噪声的干扰,有效防止尘土及工业有害排放物的污染和侵害。

容易忽略的细节三、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问题可以从三方面来考虑。首先安保角度,有些小区的地下车库未设门禁系统,从地下车库乘电梯或楼梯可直达楼内各层,导致在一层外大门设置的门禁形同虚设。其次,防洪防涝,由于排水系统的设计不够完善,在夏季多雨的城市,地下车库变成“水库”的现象屡见不鲜。第三,出口朝向,目前户型设计中,卧室多朝南,如果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也开在南向的话,到晚上一定程度会影响人们的休息。

容易忽略的细节四、临时车位

车位紧张已经成为众多一、二线城市的普遍问题。如果选购新房,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应该根据平面图,仔细了解车位比情况。如果选择二手房,一些稍老的小区停车位大多不能满足需要。另外,还有一些小区的车位虽然较为充足,但多数为“只售不租”。因此临时车位如果不够充足,一定会成为业主争抢的资源。

来源:房事儿观察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