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出台20条政策 召唤百万游子返乡创业

2017-02-01 08:3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25日下午,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孟凡荣,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李迁出席发布会,解读我市制定出台的《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并回答记者朋友的提问。

为解决大量富余人口就业问题,组织人员外出务工是各级政府重要工作,截止目前,共有约153万人常年在外。经过多年的发展,很多人成为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技术骨干等重要人才,积累了丰厚的资金、技术、项目、信息和人脉资源,目前已到了务工经济到创业经济转变的历史阶段。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在全国22个城市建立了返乡创业服务站。菏泽市市委书记孙爱军、市长解维俊在全国多个省市召开菏泽企业家恳谈会,感召他们返乡创业。2016年,菏泽市返乡人员领办创办企业12773家、个体工商户2.7万家,占新登记市场主体的79.6%,带动就业12.6万人。针对人口经济发展新阶段,菏泽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准制定了《意见》,出台支持返乡创业的20条政策,召唤百万游子返乡创业。

据介绍,在一个月前,经菏泽市政府研究室召集十七个部门研究,形成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具体文件初稿,后又经过多部门多次商定,于1月23日正式形成《意见》。《意见》覆盖人员包括农民工、企业家、科研人员、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在外人员,对其从降低创业门槛、减轻资金压力、重点领域支持、解除后顾之忧四个方面进行帮扶。在降低返乡创业门槛方面,从加强创业培训、放宽市场准入、简化审批流程、强化用地保障四个方面着手;在减轻返乡创业者资金压力方面,主要采取设立专项扶持基金、创业担保基金、实施创业补贴、提供金融支持等措施;在提高创业成功率方面,主要从支持发展电子商务、享受涉农支持政策、支持建设科技创新型项目、鼓励建设返乡创业园区四方面进行;在解除返乡创业人员后顾之忧方面,主要从支持进城购房、提供社保支持、优化健康服务、保障子女就学四方面进行。

我市依托在外当地菏泽商会,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福州、南宁、深圳、厦门、青岛、温州、重庆、南京、成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昆明、哈尔滨、海口、大连、苏州等22个重点城市设立了返乡创业服务站,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返乡创业服务网络,在外人员若有投资意向,可以就近与所在地返乡创业服务站联系。春节期间,如果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当地返乡创业服务电话。各县区联系方式: 牡丹区:3966028,定陶区:2212296,曹县:3398027,成武县:8988608,单县:4191244 ,巨野县:8215191,郓城县:6998756,鄄城县:2421172,东明县:7212636, 开发区: 5329891,高新区:529908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