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解维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

2017-01-20 09:0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8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解维俊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等有关内容,广泛征求对市政府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解维俊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解维俊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之后,市政府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不回避,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每位党组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并当即回应表态,达到了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和改进作风的目的。

解维俊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一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完善整改措施,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二要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查找根源,举一反三,研究制定能够长期坚持和便于群众监督的制度规范,固化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形成刚性约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参加指导好分管部门、联系县区的民主生活会,又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增强工作的准确性和系统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