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协菏泽市牡丹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会议闭幕

2017-01-18 09:1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牡丹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于1月17日下午胜利闭幕。
    区政协十四界主席宋茂民,副主席赵奎明、赵君成、李哲、张福山、刘铮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十三界主席崔明山,副主席李春林、俞志顺、杨明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赵奎明主持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委员352名,因病因事请假委员9名,实到委员3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对2016年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区政协副主席张福山宣读了区政协表彰决定。
    区政协副主席李哲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征集审查情况。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脱贫攻坚、服务转型发展、关注改革创新、情系民生民情,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提出了很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到我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菏泽市牡丹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会议,截止2017年1月17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20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75件,委员联名提案?140 件,党派团体提案5件。
    区政协副主席刘铮宣读了《关于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区政协副主席赵君成宣读了《政治决议》(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以上三个决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菏泽市牡丹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考核管理办法》。
    区政协主席宋茂民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宋茂民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朝着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推动牡丹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张福龙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通过大会发言、联组会议、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理念,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新风采。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共事、民主协商、共谋发展、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蓬勃生机。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接力前行的大会。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宋茂民提出了五点要求。宋茂民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全区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定力坚如磐石,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省市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二要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政协履职排名前列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遵循。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政协工作自觉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自觉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展开。三要突出团结民主,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原则,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使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宽,团结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坚持群众路线,努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源于人民、履职为民”的理念,把重大的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选择脱贫攻坚、发展社会事业、优化公共服务、改善群众生活等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期待的突出民生问题开展履职活动。五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工作理念上坚持以委员为中心,为委员搭平台,让委员唱主角,充分激发委员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带头遵纪守法,强化自律意识,倡导良好风尚,增强素质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协商有方、作风优良的政协干部队伍。
    区政协主席宋茂民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共同的事业把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的目标把我们凝聚在一起。我们要在中共牡丹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致,和衷共济,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共同谱写牡丹区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富裕、幸福和谐牡丹区做出新贡献!
    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菏泽市牡丹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会议胜利闭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