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开幕!

2017-01-17 09:1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李书京主持会议

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奏国歌

群策群力谋大计,万众一心著华章。一月十六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在牡丹区公务大厦西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我区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张福龙、李书京、刘培廷,邓冠芝、王洪渊、王晓梅、仝兆卫、王海林、刘广珍、李教记、田玉卿、马恒、兰昌华、李希靖、张建国、陈金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张泽中、崔明山和主席团其它人员在主席团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1名,因事缺席代表12名,实到4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书京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2017年主要工作,四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泽中说:2012年换届以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区人民一道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扎实苦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由156.3亿元增加到338亿元,年均可比增长11.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12.6亿元,增加到27.7亿元,年均增长17.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由60.5亿元增加到156亿元,年均增长18.1% .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年均分别增长10.4% 12.7%;全区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转型发展迎来重要历史拐点,改革创新催生发展新功能 城镇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通道,民生保障实现量质同增,政府工作加快提速增效。
  张泽中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及菏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以“12369”发展思路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做强做优增量,盘活调整存量,膨胀壮大总量,加快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富裕、幸福和谐牡丹区。
  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着力增强综合经济实力,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提升生态区建设水平,着力保障和增强民生福祉。
  报告明确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左右和9.5% 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张泽中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千方百计膨胀经济总量,坚持以实施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千方百计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坚持以“退二进三”为重点,千方百计加快转型发展进程,坚持以发展电子商务为重点,千方百计培育壮大新实体经济,坚持以落实“三个一”扶贫要求为重点,千方百计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千方百计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以办好“八大民生实事”为重点,千方百计提高广大群众满意度。
  在谈到政府自身建设时,张泽中指出,要坚持为民施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勤政,坚持廉洁从政。
  张泽中最后说:目前,牡丹区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业已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发展前景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牢记使命,务实奋进,励精图治,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富裕、幸福和谐的牡丹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提交了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李玉建《关于牡丹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区财政局局长赵君成《关于牡丹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区武装部、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曾担任过副县级以上的领导,驻菏泽市牡丹区的省人大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委员,区直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列席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