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获2017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

2017-01-17 08:5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6日,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申办城市评审会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凭借淘宝村数量多、覆盖面广、示范带动能力强,最终以特别优势获得2017年举办权,成为江浙地区以外排名前列获得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的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副市长黄秀玲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淘宝村峰会创办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与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排名前列以淘宝村发展为研讨对象的主题峰会,目的是总结和梳理淘宝村较新发展经验,搭建全国淘宝村交流平台,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坚持先进一步理念,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方式,涌现了“网店+工厂+网络分销”的曹县大集模式、村淘3.0激活淘宝村的郓城经验、互联网催生小微产业裂变膨胀的定陶湾子张村经验等多元化发展路子,农村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淘宝村发展到61个、淘宝镇6个,均占全省的1/2、全国的1/22,农村电商呈现出跨行业、裂变式竞相发展的新局面,我市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据介绍,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能够促进我市电子商务品牌的塑造,推动我市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还可以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分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菏泽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