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社保断了怎么买房?缴存年限重新计算

2017-01-16 09:2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社保断了,医保缴费年限就清零了”、“外地人社保缴满5年才能在北京买房摇号”、“社保不满15年,领不到退休金”……社保是为人们在生病、失业、养老时提供最基础的保障,当然,想要享受这些保障,也有一些必须达到的条件。很多人都可能遇到社保断缴的情况,通过补缴社保来补救也成为这些人的选择,关于社保补缴你可能不知道这些事。

断后再缴需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许多城市都有积分入户的政策,北京为例,并不是所有在北京的外地人都有资格申请的,首先就有4个门槛,必须同时达到,缺一不可,分别是: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

其中第三条,要求申请人在北京连续缴纳社保满7年,断缴后重新缴纳需要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不仅是北京,其他城市,例如上海、天津等都要求社保缴纳满一定的年限,可能具体情况不同,但是断缴后再补重新计算缴费年限的规定是一样的。

2016年10月4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规定,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购买住房。

对于漂一族来说换工作可能是家常便饭,但是如果想在一个城市长久留下来,在工作的过程中,就需要注意社保的缴费时间,避免断缴的情况,比如离职当月的社保由上家公司缴纳,下月由下家公司缴纳,这样也算连续的。

养老保险补缴不划算

社保至少缴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到了退休年龄却没缴满15年,想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补缴是一个办法,需要在退休后继续缴费,直到缴满15年。

你在补缴养老金时,需以所在市执行的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按20%的比例来缴费。你补缴的也许是十几年或几年前的保费,却要按现在的标准收费,据某位专家测算,现在的255万才相当于30年前的1万元,现在与过去相比,需要多缴纳更多的保费。

医保重新缴费后不能马上使用

很多人都以为交了医保费就可以立即享受待遇,其实,参保人只有连续按时按规定缴纳医保费,才能随时享受待遇。

医保断缴后有3个月的缓冲期,如果超过了期限你还没有补缴,就不能再享受医保的待遇。医保中断,即便重新缴费了,也要在等待期后才能生效,在等待期内看病是不能用医保报销的。

以重庆为例,2017年1月1日起,医保待遇等待期由12个月调整为6个月,也就是说重庆的职工在医保断缴3个月后又重新缴费的,要在6个月后才能用医保卡报销看病的费用。

社保断了的后果,不仅仅是失去基础的保障,即便是重新补缴也比按部就班的缴费多很多麻烦和不足,社保一定不能断,如果真的遇到了麻烦,也要找社保代理公司帮忙缴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