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坚决打好稳增长主动仗 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0 09:06: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市经济保持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50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全省排名前列。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国税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有大幅增长,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棚户区改造规模空前,脱贫攻坚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多项工作创出了亮点和经验,走到了全省前列。
   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一个圆满的句号,往往预示着一个美好的开始。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菏泽接力发展、加快赶超、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三个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四项工程”,努力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
   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注重发挥企业的招商主体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成功率。要注重招大引强选优,不能“捡到篮里都是菜”,坚决做到“四个不要”:产能过剩的项目不要,高排放的项目不要,存有严重安全隐患的项目不要,税收、就业贡献小的项目不要。各级政府要把招商引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都要拿出足够精力抓招商,冲到招商引资排名前列线。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特别是对签约项目、省市重点项目,要强化督导、跟踪落实,力促早开工、快建设,确保新开工和竣工投产的项目明显增多、投资额明显增长。加强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确保列入省重点的项目个数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增加需求、改善供给、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对重大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重点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壮大政府性引导基金规模,充分发挥引导基金、产业基金的撬动作用;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2016年,我市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纳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排名前列位,今年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努力激活更多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2016年我市金融机构存贷比仅为59.7%,比上年下降4.4个百分点,也明显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一些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动力不足,对中小企业贷款门槛仍然较高。各级要高度重视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力求在政银企合作上有更大作为。金融机构既要防控风险,又要创新服务,主动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近两年,我市进出口逆势增长,成为经济发展新亮点。今年,要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服务贸易,扩大特色优势产品和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加大利用外资力度,努力实现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突破。同时,要主动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推动衣食住行等传统消费提档升级,激活休闲旅游、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新兴消费,释放潜在消费需求。
   时与势总体有利,险和难也在增多。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是前提,进是关键。当前,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仍是我市较大的实际,加快发展仍是较大的政治,我们必须坚持以加快发展为先不动摇,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正确方向,扎实稳步推进,就定能不断闯关夺隘,创造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