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某区域排水系统老化下水道溢水困扰居民

2017-01-09 09:2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菏泽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市排名前列实验小学北校区附近的育才路排水系统老化,污水长年外渗,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进入冬季后,我市气温较低,积水结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本报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道路长时间积水,附近居民通行不便
   1月7日,由于刚刚下过一场雨,市育才路上的积水更深了。
   在现场,牡丹晚报记者发现,道路两侧的数块下水道盖板均被压烂,污水顺势往北流淌。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下水道常年堵塞,一到下雨天,过道上积水蔓延,住在这里的居民寸步难行。
   “这里的积水有几个多月了,东、西两侧都有积水。”在附近居住的张女士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下水道堵塞后,积水顺着马路往两侧流淌,最长的一处积水有三四米长,甚至横穿居民胡同,他们进出都不方便。
   张女士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这段道路紧临市排名前列实验小学北校区,每到上下学时,众多家长接送孩子,人流量特别大,为了避开积水,大家只能停靠在马路中间,经常造成交通拥堵。
   牡丹晚报记者采访得知,外溢的下水道污水不仅给市民通行带来了不便,也给附近的商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采访中,牡丹晚报记者在一处盖板处发现一股清水正往外流淌。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下水道盖板长时间受到挤压,导致下面的自来水管道破裂。尽管他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市政工程管理处:彻底清淤工程大,居民担心维修造成道路拥堵
   牡丹晚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市育才路属于市区老街道,排水系统基本上处于报废状态,所以下水道经常会堵塞,导致污水长年外溢。
   为解决问题,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人员也曾多次清理该路段的下水道,但往往都是治标不治本。
   “这个地方下水道是老大难,道路需要彻底维修,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要想彻底解决该路段的积水问题,少有的办法就是清挖整条道路的下水道。但是,彻底进行下水道清淤工程,附近的居民并不配合,他们认为清淤会堵住道路,造成居民通行不便。
   就此问题,市政工程管理的工作人员也曾向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开发区大队和当地社区反映此事,希望他们出面协调此事。
   对于此问题的进展,牡丹晚报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