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牡丹区2017-1号地块电视台片区开始征收丈量

2017-01-09 09:26: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牡丹晚报

新年伊始,我市棚改工作继续加速。1月8日,牡丹区2017-1号地块(大堤以东、中华路以南、天泽园以西、洙水河以北)启动征收丈量程序,揭开了今年我市棚改工作的序幕。该片区位于市区中华路黄金路段,有菏泽电视台、市卫计委、菏泽疾控中心等单位,片区内的菏泽广播电视信号塔也备受瞩目。今年,我市计划棚改133个片区,总量达18.2万户,占全省近四分之一。
  1月12日前入户丈量,2月8日前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
   1月8日8时30分许,牡丹晚报记者来到市工商局家属院,发现牡丹区2017-1号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正逐户开展丈量工作。牡丹晚报记者注意到,丈量完每一间房屋或每一个附属物,他们都会把数据详细记录在案,并请户主签字确认。
   牡丹晚报记者还发现,工作人员在展开丈量工作的同时,还向居民们发放了《牡丹区2017-1号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告知居民们如果有意见,可以向征收建设指挥部书面提出。
   随后,在牡丹区南城办事处双阳社区何庄走访中,牡丹晚报记者看到,许多居民都敞开大门,等待工作人员入户丈量。
   根据《牡丹区2017-1号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牡丹区2017-1号地块的征收目的为棚户区改造,征收范围为大堤以东、中华路以南、天泽园以西、洙水河以北 (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红线为准),入户丈量调查的期限为1月8日至1月12日,征求意见的期限为1月8日至2月8日。
   据悉,牡丹区2017-1号地块丈量工作结束后,还将进行测算、评估等工作;具体何时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何时拆迁等尚不能确定。
  今年平均不到三天就将有一个棚户区被改造
   牡丹区2017-1号地块的征收范围内有菏泽电视台等单位以及耸入云霄的电视信号塔等地标建筑,不少市民疑问:这些单位和地标物是否也会被拆迁?
   就此问题,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牡丹区2017-1号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和所涉单位多位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这些单位和地标物也会被拆除,不过时间比民居区要晚,相关单位及建筑将搬迁到市区其他地方。
   据了解,2016年,我市抢抓棚改政策机遇,全市列入省棚改计划6.2万户,占全省的1/8,居全国地级市首位。争取棚改政策性贷款224.3亿元,政策性资金30亿元。
   今年,我省列入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的改造量约74万户。而年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两批公布了各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其中包括我市中华路片区、西安路片区、人民南路片区、黄河路片区等133个片区,列入开工计划的改造量达18.2万户,占到了全省的近四分之一。
   今年全市棚改133个片区,算下来不到三天时间就会有一个棚户区被改造,我市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步伐日益加快。对此,许多市民充满了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