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着力推进城镇扩容提质,提升市区宜居水平

2017-01-09 09:1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1月5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作出具体部署。市政协主席刘勇、市人大常委会排名前列副主任段伯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
   孙爱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菏泽接力发展、加快赶超、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一年。时与势总体有利,险和难也在增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三个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四项工程”,努力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孙爱军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决打好稳增长主动仗。坚持以加快发展为先不动摇,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大力推进工业强市。坚持把工业经济放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培育壮大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加强对现有企业的扶持服务,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要紧紧扭住质量效益不放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创新驱动,严守发展底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持续提升电商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积极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不断拓展电商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加速扩面增量、抓好提质增效、推动集聚发展、精心培育品牌,推动电商产业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更大发展。
   孙爱军指出,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棚户区改造为龙头,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坚决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以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排名前列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加强“扶贫车间”建设、积极构建大扶贫格局、大力改善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孙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扎实工作,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勇于担当抓落实,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解维俊全面回顾了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精准招商,扎实推进PPP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优化升级,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壮大园区经济,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要着力培育经济新动能,挖掘释放新人口红利,加快发展网络经济,抓好现代物流业发展,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增添经济发展活力。要着力推进城镇扩容提质,提升市区宜居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棚户区改造,推动“三个市民化”,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要着力做好财税金融工作,提高保障发展能力。要着力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社会保障水平、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发改局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