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巨野县加速互联网电商扶贫产业发展助脱贫

2017-01-05 08:5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巨野县以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为核心,将就业创业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其造血功能,让贫困户在扶贫产业中尽快脱贫。
   巨野县田庄镇小屯村村民周翠玉是一名建卡贫困户,由于年龄较大,不能外出打工,村两委介绍她到家附近的扶贫车间打工,每月都能得到一笔不菲的收入。
   在建设扶贫车间的同时,巨野县还积极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村民创业。王培培是田庄镇曹庄村人,丈夫在外打工,她则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为增加收入,她参加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通过考试后在家门口开起了淘宝店,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巨野县将“互联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走出了“电商”+扶贫的新模式,让贫困户在电商产业中脱贫致富。
   陶可军是陶庙镇陶楼村的贫困户,去年被金丰公社吸收成为社员,在金丰公社的帮助下,不仅种植方面有了技术保障,而且还通过合作社的网络平台把自己种的土豆销售到了省外,这比平时自己销售,一亩地的土豆要多赚两三千元。
   在电商脱贫上,陶庙镇金丰公社农化服务有限公司,广泛吸纳贫困户,对贫困户进行网络销售培训,对年龄偏大的贫困户则进行产品收购,放到网络上统一销售,通过这种模式,贫困户家的农副产品价格得到大大提升。
   巨野县借助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建设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内规划了创业孵化基地,创办了创业苗圃、创客空间、金融超市,启动了电商大讲堂系列实战培训和青年电商创业大赛,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等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全县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到4000余人,400余人顺利实现脱贫。
   在扶贫攻坚战中,巨野县通过农产品加工、手工艺制作、服装加工厂等企业组建“扶贫车间”,搭建就业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在巨野县章缝镇曹海村一家服装加工厂内,贫困户王彩红正在缝纫机旁赶制一批青岛的订单,由于是按件计算工资,王彩红每月都能拿到一笔不菲的工资。
   巨野县大谢集镇谢集村村民张冬平是一名建卡贫困户,由于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外出打工。在村两委的介绍下,她来到了家旁边的服装加工厂打工,有了一份额外的收入。
   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巨野县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贫困对象跟着能人走,能人和贫困对象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要求,深入分析贫户村、贫困户致贫原因,以提高产业扶贫的精准性和可持续性为原则,因地制宜制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将精准扶贫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通过搭建就业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创办扶贫车间和扶贫加工点,吸纳周边贫困人口就业。同时,借助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鼓励贫困户发展电子商务,激发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截至目前,巨野县已打造扶贫车间726处,吸纳贫困人口6017人,人均月收入1500元左右。全县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到4000余人,400余人顺利实现脱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