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巨野县2017年定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13579户

2017-01-04 09:0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12月24日,巨野县全面启动了2017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据了解,新的一年里,巨野县确定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户数13579户,目前这4个项目已分两批获得上级批复。这是巨野县本着“十个有利于”,紧紧抓住全国棚改三年攻坚战最后一年的重大机遇又一举措。
   时值严冬,天冷地寒,巨野县城凤台路、青年路、前进路、张菜园等棚改片区现场,却是紧张繁忙,热火朝天,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入户丈量工作。巨野县把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精准发力。2016年,巨野县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4个,提前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改造任务,取得了显著效果:城区实施的8个棚改项目,直接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2.7亿元,消化库存商品房37.8万平方米,腾空土地1900多亩,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结合棚改,打通了新华路、光明路等城区主干道和8条断头路,有力地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康庄棚户区改造片区是2016年巨野县14个棚改项目之一,总占地246亩,共有居民363户,片区内房屋老旧,大部分为砖木结构,年久失修,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脏乱差,实施改造势在必行。仅用3天时间,就有361户签订协议、腾空交房,签订率达99%。改造后,将成为巨野一处花园式高端小区,不仅能提升城市形象,也将大大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条件。
   在实施棚改项目中,巨野县从政策层面较大限度让利于民,制订了《巨野县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减免相应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契税等以及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先后与16家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协议,登记房源6700多套,经过与开发企业进行多轮谈判和招投标,确定了较高限价,均价比市场价低7.68%,保障了安置房源,降低了安置成本。选择政府统筹采购住房安置的棚改居民,基本不贴钱就能获得同区位、同面积的住房安置。对同区位安置房源不足的片区,采取差异化补贴的方式,鼓励棚改居民另选小区安置,较大限度地消化商品房库存。目前,铂金豪庭、帝都花园、河畔花都等7个小区库存房已全部消化。
   为切实做好2017年棚改工作,巨野县成立了5个棚改项目指挥部,县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各指挥部全过程负责入户丈量、协议签订、征收安置、房屋拆除、土地清理等工作。县棚改办作为棚改工作的协调、服务部门,靠上服务,做好业务指导、政策把关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各指挥部办公室的沟通,在出具评估报告、制订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时,共同研究,确保全县政策的一致性;科学确定征收时序,合理调配业务人员,并加强督促协调、情况调度,及时向棚改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县直各单位全力支持好、配合好各指挥部的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